美华人喜气洋洋庆元宵 年轻情侣补过“情人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喜气洋洋庆元宵 年轻情侣补过“情人节”
2010年03月02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人春节来到尾声,2月28日是元宵佳节,虽然没有春节来得热闹,但美国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一带依然呈现喜气洋洋的气氛。当天雨过天晴,民众外出的兴致尤其高,不仅茶楼内人满为患,去超市采购汤圆的人也趋之若鹜。另一方面,早先的情人节因和春节重合黯然失色,不少情侣特别趁元宵节补过情人节,为喜庆的节日倍添浪漫色彩。

  经过前一天的豪雨之后,28日一早南加州重新恢复到阳光明媚、万里晴空的好天气。当天恰逢中国传统的元宵节,不少华裔民众纷纷走出家门,上馆子、逛超市、走亲访友,忙得不亦乐乎。28日全天,圣谷一带大大小小的茶楼和餐馆都异常热闹。阿罕布拉市(Alhambra)居民崔先生一家原本打算到住家附近的茶楼吃早午饭,结果发现门口大排长龙,连进门都困难,迫不得已只能转移目的地,不料多家餐馆都是人满为患,最终折腾了近1小时才吃上饭。虽然说好事多磨,但看到一片热闹喜气的景象,一家人还是感到颇为兴奋。

  在元宵节,吃汤圆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当天去超市购买速冻汤圆的人也格外多。华裔家庭主妇刘太太说,本来应该是自家包汤圆吃,才够喜庆,不过当天家里来的客人太多,实在忙不过来,只能买一些速冻的滥竽充数,希望不会被人责备“没有诚意”。她买了一些芝麻、红豆、花生馅的汤圆,配上自家包的鲜肉馅汤圆,这样一来,有咸有甜,圆圆满满。

  除了喜庆的气氛外,今年的元宵节也格外浪漫,许多年轻情侣纷纷在这一天补过情人节。今年的情人节正逢大年初一,许多人为能和“家人”吃团圆饭,只能冷落“情人”。不过“情人”们不必感到失落,因为元宵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传说古时候大年初一大家都在自家过年,直到十五元宵夜才出来赏花灯、猜灯迷,男女才有机会见面;而才子佳人在元宵灯会上一见钟情、海誓山盟的故事也是由来已久。

  华裔青年小周在春节前回国过年,留下女友独自在洛杉矶过节,心中颇为过意不去。不过,他在休完2周假后于日前重返洛杉矶,恰好赶上元宵节,正好能为女友补过情人节,自己也有了将功补过的机会。女友也笑他说,这就叫作“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程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