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配对骨髓 美8岁患白血病中日混血女童有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找到配对骨髓 美8岁患白血病中日混血女童有救
2010年03月02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东湾一名8岁中日混血女童罹患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挽救生命,亲友们积极呼吁外界参与骨髓捐赠的努力终于出现曙光,最近有消息传出一名配对者已经找到,令家人充满希望。

  普莱臣山(Pleasant Hill)女童娜塔莉‧中谷(Natalie Nakatani)患有白血病的消息经过《康县时报》上月对外披露后,激起湾区广泛回响,与此同时,亲友们利用社交网站、以及打动国际巨星成龙发出公开呼吁,发起“救救娜塔莉”运动,也在国际上引来关注。

  有数千人参与了骨髓捐赠登记,众志成城下,娜塔莉最终找到了合适的骨髓配对者。骨髓配对者的比例不高,再加上娜塔莉的中日混血和一点越裔血缘的身份,找到配对者的难度更大。

  “美亚骨髓捐赠会”(AADP)行政主任Carol Gillespie称,骨髓捐赠者数据库中只有很少比例的亚裔人士,多族裔捐者就更为少见,一般来说,少数族裔白血病患者只有35%或40%的机率找到一名合适的捐赠者。

  她续称,在娜塔莉就读的小学和其父母母校柏克莱加大举行的登记活动效果很好,各有数百人参加,该组织最近每日平均收到100个要求,寄出在家里验证骨髓的工具包,还向全国各地寄发了500个举办骨髓捐赠登记活动的工具包。按照惯例,娜塔莉的家人不知道配对捐赠者的身份以及在何处找到的数据,只知道对方是一名亚裔,和娜塔莉的骨髓配对率为90%。

  娜塔莉的父母就此在网志上刊文说:“找到一名配对捐赠者真让我们太高兴了,这个人给了我们全家一份多么珍贵和特别的礼物。”他们也希望这次新增的骨髓捐赠登记者能够为其它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如果你们还在举行骨髓捐赠登记活动,请不要停止,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少数族裔加入捐赠登记者行列。”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