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获多张保护令仍遇害 州议员提案表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获多张保护令仍遇害 州议员提案表关注
2010年03月0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法拉盛华裔女子吴芊虽然取得多张保护令但仍然遇害,案件受到广泛关注,继州众议员孟昭文日前提案加强对受骚扰女性的法律保护,布鲁克林州众议员奥迪兹(Felix Ortiz)当地时间2月28日也宣布重提两年前的议案,要求违反保护令一次或以上的家庭暴力嫌犯,必须佩戴卫星定位系统(GPS)追踪装置。

  奥迪兹表示,他在2007年时就曾提出此议案,当时该案在州参议会通过,在州众议会未能过关。在吴芊命案发生后,他决定再提此案,他指如果杀害吴芊的嫌犯佩有GPS,悲剧可能就不会发生。他鼓励亚裔女性不要害怕,应向小区、民选官员或检察官办公室求助,他希望自己的提案可以帮到正在遭受家暴的女性。

  孟昭文的提案A9952号,要求如果施暴者违反保护令一次,将被强行监禁30天,对于拥有重罪在身、并多次违反保护令者,例如已经被定罪或是因骚扰或性侵等待审讯者,将要求在第三次违反保护令后携带GPS追踪装置,如果施暴者住在被骚扰者或受害人附近,则要求搬离。奥迪兹的提案A2599号要求更为严格,凡违反保护令一次或以上的家庭暴力嫌犯就必须佩戴GPS。

  奥迪兹表示自己的提案不会消耗州府一分钱,反而会节省不少家庭暴力咨询方面的支出。每个嫌犯要自己购买GPS并支付监视费用,如果拒绝支付费用就是违法行为。皇后区检察官布朗已经在试行该项目。(刘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