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素里市长析市政 "贵族"名校成吸引华裔最大卖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素里市长析市政 "贵族"名校成吸引华裔最大卖点
2010年03月22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素里市长沃茨(Dianne Watts)接受明报访问时表示,南素里现时可算是全大温哥华最多建筑项目施工(most constructed)的地区之一,市府与发展商正合力打造位于“新市中心”的大型高级商住混合小区,预计项目完工后该区将增加3万人口。她更特别之处,素里有很多土地可以开发,未来大有可为。而“贵族”名校则被认为是吸引华裔的最大卖点。

  沃茨指出,素里发展势头非常好,受到了发展商和商户的青睐,区内的施工项目比比皆是,高层柏文、城市屋、独立屋等各种类型都有。市府对该区的规划理念是“适宜居住”(livable)、“高档”(high-end)、“可负担”(affordable),以及“混合小区”(combination),具体设计是以家庭住户为中心来发展商业、教育、文体休闲等配套设施,令居民单是步行便可到达各设施,同时会保证足够的公共活动空间和绿化面积,素里市还将根据该区需求拓展交通网络。

  对于华人普遍关注的教育和治安问题,沃茨表示,除了早有名声的Southridge私立中学外,南素里最近又新增一家著名的Core Education & Fine Arts连锁私立幼儿园。虽然素里的治安一直颇受诟病,不过她强调,整个素里市的情况近3年来不断好转,南素里的治安更是一直较好。她最后指出,素里有很多土地,可待开发的地点还有很多,长远而言大有可为。

  南素里一向给人荒芜的印象,但在市府及发展商全力开发下,目前已经出现“新市中心”的雏形。除了各大连锁商店进驻外,甚至世界知名的“潮服”品牌也在该处设立据点。而这整个“新市中心”的核心,便是一间连续多年拿下大温中学评鉴冠军的“贵族名校”Southridge。

  南素里商住混合小区Morgan Crossing开发商Larco投资公司发言人Rick Amantea表示,除了餐厅及银行外,该小区目前已经有Thrifty Foods超市、Futureshop、Bestbuy、London Drugs、Steve Nash Sports Club健身房、Home Depot、Walmart进驻,甚至“潮服指标”之一的H&M服饰店,也在该小区设立大型分店。他指多达70%的商店将在本月陆续开始营业,少数潮流商品店则会在9月开学季节前开幕。

  位于南素里24路(24 Ave.)15789号的这个商住混合小区,一楼皆为店家,2至4楼则为柏文单位。其中一楼商铺已租出80%,柏文单位也卖出逾50%。Amantea预计加上今春即将推出的第二期单位,今年尾至明年春天左右,所有柏文单位都能顺利卖出。

  而在不远处26路(26 Ave.)夹164街(164 St.)至28路(28 Ave.)夹168街(168 St.)的多个路段,则是行内称为“南素里桑那斯”的豪宅区。该区的房屋动辄5000平方呎,土地面积皆为数万平方呎,每家几乎都有游泳池,屋价大约在150万元至200万元间,数年前已有许多台湾富豪及香港富豪入住,来自中国的富豪则在近两年才出现。卑诗儿童医院高达230万元的抽奖豪宅,也正位于这个小区旁边。

  豪宅区另一端,则有连续多年以满分拿下菲沙研究所中学评鉴第一名的Southridge私立中学,也是吸引华裔进驻的最大诱因。该间私校家长平均年收入逾10.6万元,入学条件极其严苛,为名符其实的“贵族学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