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裔青年状告反华影片《赤色黎明》制片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亚裔青年状告反华影片《赤色黎明》制片商
2010年03月22日 17: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部分亚裔青年及学生21日在美国纽约宣布,将正式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向拍摄中的好莱坞反华电影——《赤色黎明》的制片商及发行者米高梅公司提出诉讼。

  当天下午,亚裔青年及学生代表在纽约法拉盛海明律师楼向媒体宣布了他们的决定。他们认为,《赤色黎明》以歪曲和侮辱的方式描述中国军人用当年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方式,对美国本土发起突然袭击。

  影片中充斥血腥,暴力场面。由于电影情节严重影响到中国的国际声誉及中国人的尊严,为此,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北京大学学生李榕榕、美籍华人司徒琳娜、美籍韩裔大学生凯瑟琳等人联合了300多名青年及大学生,向《赤色黎明》发起抗议。

  目前该片仍处在拍摄阶段,计划在“感恩节”期间上映。美国许多亚裔团体多次书面抗议这部电影的开拍,至今仍未获得米高梅的回应。

  《赤色黎明》是根据1984年的旧片翻拍,旧版影片讲述美国在一夜之间遭苏联红军及古巴入侵。(王建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