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华裔高2.05米立志打NBA 儿时曾被嘲患巨人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2岁华裔高2.05米立志打NBA 儿时曾被嘲患巨人症
2010年03月2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仅12岁的郭润泽(右)身高6呎9吋,足足比他的教练马奎斯高一个头。 (美国《世界日报》/陈光立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中国哈尔滨的郭润泽1997年生,今年才12岁,与一般小孩子不同,他身高已6呎9吋(约205公分),现投入美国篮球名师马奎斯(Richard Marquis)门下接受正规训练。

  郭润泽的身高来自父母遗传,父亲郭奎盛身高1米95为退役篮球选手,母亲王晓艳1米76也是排球女将,因此从小他个头便高人一等,从幼儿园、小学都是一样。他回忆,小时候曾被人嘲弄是否罹患巨人症,但也有些贴心好友相伴,并不寂寞。

  拥有过人高度,八岁起郭润泽便接受篮球训练,他有三分之一时间与父亲打球,另外三分之二时间在篮球班里集训,生活几乎都被篮球占据。曾在厦门大学校队执教的马奎斯,过去成功培训华裔球员张兆旭挑战NCAA大学篮坛,郭润泽的父母透过管道,送他赴美深造,去年2月飞抵洛杉矶,于圣盖博学院(San Gabriel Academy)念书兼打球,为将来预做准备。

  小小年纪已有6呎9吋高,专家评估未来可长到7呎3吋以上,若能强化球技和观念,可成为具主宰力的中锋。他坦承,来美国后受到不同的冲击,这里的非洲裔选手爆发力强、速度快、力量强,与他们对抗并不简单。不过,郭润泽飘洋过海到美国,也不是省油的灯,在校队赛事里他曾一场球拿下25分、篮板抓下十几个。分析自己强项,郭润泽说,以前6呎3吋时曾打过控卫,因此运球、基本动作不算差,现需要的是加强脚步、培养力量。

  除校队之外,马奎斯另安排郭润泽参加一独立联盟NAU,与一群成人实战切磋,目的就是锻炼经验与维持体能。郭润泽由前北京首钢退役选手谢冬远协助下,逐步适应美国生活,闲暇时和一般小孩一样喜欢打电玩,在NBA最崇拜的偶像是詹姆斯(LeBron James),他期待成就篮球生涯,有天与姚明一样站上NBA舞台。(陈光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