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买家紧盯纽约曼哈顿楼市 财不露白低调看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买家紧盯纽约曼哈顿楼市 财不露白低调看房
2010年03月23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去年初,来自中国大陆的首个赴美购房团到美国“抄底”的消息在海内外引起轰动。此后,媒体上很少再见到中国人来美置业的消息。不过纽约地产界人士指出,最近一年中,中国买家对纽约房产的关注和投资其实是有增无减。

  去年的赴美购房团受到美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团员所到之处常有媒体“围追堵截”,让本来就讲究“有财不露白”的中国购房者不堪其扰。吸取了经验教训之后,中国赴美看房的潜在买家都开始采取低调战略,悄悄的来悄悄的走,不露踪迹,不过对于纽约地产界业者,亚洲买主特别是中国买主已经成为他们的主攻对象之一。

  拥有川普苏豪、William Beaver House和Cassa等曼哈顿豪华公寓独家销售权的Prodigy International地产公司销售经理威廉森(Amy Williamson)表示,在过去的9到12个月期间,对曼哈顿房产表示兴趣的中国顾客明显增长,其中不乏投资集团的大动作。她认为这是因为在美国放贷紧缩的同时中国人不仅手中积蓄增加,使个人和机构有余力作海外投资。Prodigy代表的房产中,川普苏豪目前的已售房屋中,亚洲买家占到20%,其中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的买家占到主导。William Beaver House公寓也有不少韩国和中国台湾的买家。

  针对纽约地区的房地产买卖数据库网站的使用纪录也为此提供了进一步依据。根据该网站的纪录,从去年2月24日到今年2月24日一年中,该网站受到9019次来自中国大陆的用户点击,比上年同期增长216%,这个增长幅度甚至超过了美国本土123%的增长幅度。

  网站副总裁宋索菲(Sofia Song)介绍说,该网站对纽约、新泽西州地区的房产的买卖纪录,特别是同一市面房产在出售前的价格变更情况有详细的数据纪录,是买家事前调研的有效工具,浏览该网站的用户大都是认真的猎房者。

  代表刚刚上市的曼哈顿中城五大道上独立豪宅Duke Semans的地产Paula Del Nunzio也表示,这坐标价5000万的豪宅今年一月刚刚上市出售,目前已经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表示了兴趣。

  业者表示,中国买家到曼哈顿置业大抵是看上这块风水宝地四面临水,土地再开发几乎没有可能,而纽约人房产拥有率只有30%,所以物业保值机会教大。与本地买家相比,中国买家更喜欢购买新楼而不是二手房、偏重康斗而不是合作式公寓,在地区上本地人敬而远之的下城金融区、中城时报广场等地段却是中国买家的最爱。(荣筱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