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纽约办慈善音乐会 募得十万善款救助海地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郎朗纽约办慈善音乐会 募得十万善款救助海地儿童
2010年03月23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著名钢琴家郎朗21日晚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慈善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募得十万善款,全部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用于救助海地大地震中的幸存儿童。

  郎朗代表400万海地儿童感谢观众对这次慈善活动的支持。他说,两年前我的国家发生大地震,看到同胞受难我非常震惊;两个月前,另一次大地震袭击了海地,令无数儿童失去家园。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我知道我必须为海地儿童做点事情,我很高兴今晚音乐会的门票全部售完,但是海地儿童还需要更多的帮助,希望大家今后继续为他们捐款。

  郎朗特别提到华策会老人中心的耆老们募得5000元捐给海地儿童,他对老人家一片爱心表示感谢。

  21日晚的音乐会上,三代古典音乐艺术家们汇聚一堂,除了郎朗还有传奇指挥克里斯多夫·艾申巴赫(Christoph Eschenbach)以及德国石荷州音乐节管弦乐团(Schleswig-Holstein Festival Orchestra)。

  艾申巴赫和郎朗的传奇故事始于1999年,当时17岁的郎朗在芝加哥拉文尼亚音乐节(The Ravinia Festival)全明星演奏会上,戏剧性的紧急代替身体不适的安德鲁·瓦兹,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合作演奏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由著名指挥大师艾申巴赫指挥。当最后一个音符演奏完毕,听众全体起立欢呼,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郎朗从此获得世界级钢琴家声誉,开始与艾申巴赫长达十年的艺术友谊。

  艾申巴赫和郎朗原预定在北美21个城市巡回演出,庆祝他们长达十年的艺术合作,但当他们知悉海地大地震的噩耗后,当即决定,在纽约演出一晚,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海地的救援工作。这次活动部分由万宝龙(Montblanc)提供赞助。

  当晚演出了贝多芬的莱奥诺拉第三序曲,莫扎特的G大调第十七钢琴协奏曲,普罗科菲耶夫的D大调第一交响曲,以及第三钢琴协奏曲等曲目。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王洪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王燕生出席了音乐会。本次演出后,郎朗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回演出,行程包括北美二十个城市,如芝加哥、迈阿密、多伦多、纽瓦克、奥斯汀、休斯顿、圣地亚哥、旧金山等。(林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