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报记者遭劫杀案三主嫌同时听审 被控意图谋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报记者遭劫杀案三主嫌同时听审 被控意图谋杀
2010年04月03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该报纽约社前工商记者高大伟遭抢劫谋杀案,1日在纽约皇后区高等法院开庭审理,三名主要被告包括17岁的利瓦伊(Chirs Levy)、16岁的阿索(Cory Azor)和17岁的维兹谢尔(Keron Wilthshire)首次同时出庭听审,侦办此案的两名皇后区凶案组(Queens Homicide Squad)探员当日在场指证被告,并公布当时侦讯录像。

  当时负责协助市警辖区109分局侦办案件的皇后区凶案组探员默什(Det. David Moser)在去年6月案发后事隔10个月,再度见到被告利瓦伊,他指出去年6月8日晚间109分局内,协助分局探员侦讯利瓦伊,并表示利瓦伊当时即坦承与被告阿索一同闯入高大伟座车,并以暴力伤害高大伟。

  默什强调,利瓦伊当时向他们描述犯案过程,“主动坦承且诚实”,他依照助理检察官隆普(Peter Lomp)要求,在庭上指证出庭的被告即为当时接受侦讯的利瓦伊。皇后区凶案组探员凯铎(Det. Edward Caddle)则转述目击者见到三名被告在高大伟座车旁边鬼祟而报警的证词。

  当日法庭上并播放利瓦伊与阿索被捕时在分局接受询问的录像带,30分钟的录像过程中,两人的神情疲累但十分坦然。

  隆普在庭审后表示,这起案件归类为“意图谋杀案”(Felony Homecide),与一般谋杀案最大不同点,在于只要能证明被告有抢劫死者高大伟座车的事实,就可以证明他们的行为导致高大伟死亡,他指出在法庭上播放的录像是十分重要的证据,因为被告在接受询问时已坦承犯案。

  隆普指出,接下来的开庭,他将陆续传唤其余证人包括分局探员、逮捕被告的警员,以及报案的目击者。(傅家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