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华侨纷纷为青海地震灾区募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人华侨纷纷为青海地震灾区募捐
2010年04月17日 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4月16日电 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情牵动美国华侨华人心。连日来,美国各地的华人华侨齐伸援手,献出爱心,为地震灾区募捐。

  纽约的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地震发生后,在华埠主要街道沿街设立捐款箱。 纽约多个福建籍、广东籍侨团也分别举行捐款活动。15日在福建公所捐款现场,华人华侨们在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内,就为地震灾区捐款近5000美元;另一社团长乐公所刚刚宣布要为青海玉树募款,捐款箱还没来得及摆放出去,就收到赶来的侨胞们捐赠的4000多美元。

  目前,纽约华人华侨的捐款将以最快的速度送往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经总领馆汇至中国红十字会。

  玉树地震发生后,美国大华府众多侨胞奔走相告,众多侨团也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发慰问信,有的发倡议书,立即着手捐款救灾。

  大华府西北同乡会在地震发生几小时后即致电青海省侨办,对灾区人民表示慰问。 目前,包括西北同乡会在内的美国大华府地区的各个华人社团正在积极募捐。  

  大陆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在地震当天发出倡议书,呼吁各校友会“伸出援手捐款救灾,尽最大的努力为祖国和家乡的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旧金山湾区侨学界也纷纷行动起来,设立在硅谷的留学生团体“海外华人互助会”和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联网”15日也联合发起捐赠活动,呼吁民众上网捐赠。这两个组织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曾率先发起海外华人捐赠活动,一共为灾区筹集了300多万美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