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肥较白人黑人少5倍 加华裔患心血管病风险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痴肥较白人黑人少5倍 加华裔患心血管病风险最低
2010年04月21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安省一项迄今为止本国最大的、针对不同族裔小区心血管健康的研究发现,在进行对比的4大族裔中,华人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比南亚、黑人和白人都低,是其中最低的一个族裔。

  该研究由安省心脏病和中风基金会出资,本省临床评估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Clinical Evaluative Sciences)进行。调查对象是1996年到2007年的安省16.5万居民。

  主持调查的ICES博士后赵玛丽(音译:Maria Cuiu)表示,虽然加拿大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族裔最多元化的城市,但迄今并没有什么对4大族裔心血管疾病不同风险程度的调查和研究。本项研究填补了这个空白。研究发现:

  ‧ 安省居民中,白人和黑人的痴肥程度比华裔高5倍。

  ‧ 安省南亚和黑人居民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白人和华人高2倍。

  ‧ 南亚族裔居民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几乎比华裔高2倍。

  ‧ 与安省白人居民相比,黑人患高血压的风险高44%,南亚裔高24%。

  ‧ 安省华裔小区居民的抽烟率仅为8.7%,相比中国大陆的抽烟率28.9%要低得多,和安省南亚裔小区的8.6%不相上下。而白人抽烟率比华裔和南亚裔高3倍。

  调查显示,华裔居民中只有4.3%报告2个或以上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这些风险因素包括:抽烟、痴肥、糖尿病和高血压。

  排名第二的是南亚族裔。该族裔在调查中发现有2个或以上风险因素的居民比例是7.9%;其次是白人,略高于10%;排尾则是黑人,11.1%。

  调查中发现一个所谓黑人的背反现象:虽然黑人居民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居多,但他们的实际患病率则相当低,仅3.4%。心血管疾病患病率最高的是南亚小区,为5.22%。

  其它一些比较引人注目的调查结果是:

  ‧ 男性吸烟者超过女性。但在白人和黑人当中,男女差别不大;而在华人和南亚小区中,差别要大得多。

  ‧ 67%到75%的受访者没有做到每天健身15分钟。其中问题最大的是:华人男性,71%,和华人女性,75%;南亚男性,70%,南亚女性,75%;黑人女性,75%。

  专家相信,由于存在这些族裔的不同特点,因此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工夫也宜有的放矢地进行,可以收到更好的效果。

  安省南亚裔、华裔和黑人居民共约200万,欧洲后裔则达900万。此外,在当今世界上,中国人、南亚人和黑人总共占人口比例的60%,但是有关人体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的知识,主要是通过对白人进行研究的基础上得到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