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会跌倒考试交白卷 加华裔梁子宇少年时曾迷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跑步会跌倒考试交白卷 加华裔梁子宇少年时曾迷茫
2010年05月04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子宇(后)和父亲梁治西(前)感情要好,梁父指从不“教导”子女应怎样行事为人,只会从旁引导他们发挥小宇宙。(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在根治癌症方面获重大突破的加拿大华裔博士生梁子宇现少年时代,曾出现一段混沌迷失期,足足一年无聊地在校门前踢草皮,踢出一个像“原子弹爆炸”的大洞;在投考心仪中学时,却交白卷应试。幸好其父在旁及时扶他一把,引导儿子发挥小宇宙,重建自我形象。“要内在的宇宙大过这宇宙,才能有创造”,是梁父给儿子的启发。

  梁子宇父亲梁治西,是香港执业皮肤科医生,亦是亚洲皮肤学会创办人之一,但他没有要求儿子继承衣钵,或刻意栽培儿子成为伟大科学家。儿子在27岁已在国际科学舞台上取得点点成就,他感到荣幸:“27岁有此能力,实在无懈可击,我也很佩服他!”

  被问子宇小时候是否已发挥出小小科学家的才能,他竟说:“当初他也和同年龄的每个少年一样,面对过成长迷失期。”

  “在(儿子)14岁时,我开始觉得他内心有点东西,像是发挥不到出来……投考中学,我们在玻璃门外看着他考试,但他一直无落笔,什么都没有写过。”梁治西说,他发现子宇在校门前无聊用脚踢草地,踢足一年,踢了一个如原子弹爆炸的大洞,他便用一年时间慢慢引导儿子,发展其潜能。

  学校体育教师反映子宇跑步也会跌倒,他便叫教师透过抛沙包游戏重新训练其手脚协调,又找人教儿子打篮球,“他想学功夫,我教他蔡李佛,建立自信,将自我带回来!”

  妈妈希望他学钢琴,他却讨厌得很,宁选萨克斯,未料初学时,被“教师骂他骂到什么尊严也没有,他却不放弃,死吹死吹,吹出兴趣和感情来”。

  梁治西说,自己没有教导子女,只是引导他探索自我,故子宇自小已被送到寄宿学校读书,希望他能在没有父母影子下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他只要知道,世界无论多困难,父母一定支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