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成性犯罪目标 美华人家长须关心子女交友状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避免成性犯罪目标 美华人家长须关心子女交友状况
2010年05月04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越来越多的性犯罪者透过网络寻找下手目标,为了保护纽约布鲁克林小区家庭免于成为性犯罪者下手的目标,布鲁克林州众议员寇顿(William Colton)特别邀请布鲁克林地检处检察官办公室的助理检察长Christopher Laline至宾臣墟小区进行止罪倡导,亚联会主席陈纬麟、宾臣墟童军团创办人余明基及联合进步民主党俱乐部华裔副主席于治平等华裔小区领袖也到场关心,共同呼吁华裔家长提高警觉。

  由于当下在包括华裔学子在内的美国学生间高度流行的社交网站,已经成为网络性犯罪者寻找犯案目标的最主要媒介,因此Christopher Laline特别提醒,千万不要在网站上张贴自己的真实姓名等个人资料,由其是个人的真实地址和电话,以及正在就读的学校等,同时最好也不要张贴自己的照片,尤其是照片内包括了车牌和房门地址等足以让有心人士查出自己的个人数据,甚至是真正找到自己的信息。

  Christopher Laline建议家长最好能把计算机安装在客厅等公共空间而非孩子的房间,如此才能了解孩子是否有浏览不良网站或和可疑人士进行网络交谈,同时家长也应该灌输孩子无论如何不能和网络上认识的人碰面的观念,因为你永远无法得知对方的真正身份。

  Christopher Laline表示,如欲了解更多关于孩子网络安全的信息,可至相关网站进行阅读。

  寇顿表示,希望华裔家长在忙碌于工作之余,能够多关心孩子的言行举止,因为唯有良好的沟通和紧密的互动,才是维系亲密亲子关系的不二法门,而他也将在暑假来临前,邀请更多专家举办多场和孩童安全相关的讲座,希望小区华裔居民能踊跃参加。(彭雨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