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重用“中国兵团” 华人领军迎战桌球世锦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队重用“中国兵团” 华人领军迎战桌球世锦赛
2010年05月04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五岁开始桌球生涯,有“美国桌球皇后”之称,来自中国的高军,今年再度代表美国队,参加月底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桌球锦标赛,以击败捷克为首要目标。

  高军1992年曾代表中国队赢得巴塞隆纳奥运会桌球女双银牌,曾代表美国出赛2000年悉尼奥运、2004年雅典奥运。她表示,美国队有其原本的底子在,但面对清一色职业对手,仍有硬仗要打,但他们全力以赴,争取佳绩。

  美国桌球世界排名不若其它球类,近年来重用“中国兵团”,同时培养土生土长有潜力的选手,包括13岁华人小将吴炫宁。

  高军表示,2008年全球曾排名第八,目前排名则为前24,这次世界锦标赛,仍列为A级(A Division)球队,有资格争夺冠军。

  她说,许多参赛队,都是从该国职业队选出来的好手,只有美国队由于无职业桌球,队员均为业余选手。这次与美国队分在同一组的,包括德国、捷克、荷兰、西班牙、新加坡等,除捷克外,其余队伍都有中国好手代表参赛。(陈盈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