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华人骨研协会会歌美国发布 体现会员凝聚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际华人骨研协会会歌美国发布 体现会员凝聚力
2010年05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华夏时报》报道,由海内外网络联合制作的国际华人骨研协会会歌《共创辉煌》日前在美国发布。

  《共创辉煌》由旅美词作家原版远方作词,四川音乐学院谭锦明作曲,于洋配器,由北美网络歌手小卵石演唱,印夏和声,ice3 MTV制作。

  留美博士原版远方曾任休斯敦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他创作的《留学恋歌》歌集包括300多首原创歌词,主题歌是《中国我永远的家》。歌集主要从留学角度来创作, 分为爱国篇,爱情篇,亲情篇,友情篇和生活篇。原版远方应国际华人骨研协会主席秦岭的邀请,为该协会写会歌。

  《共创辉煌》是一首集体原创,大家共同努力完成的会歌。作曲人谭锦明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他说“看到远方歌词感觉到一种振奋,读完歌词,一个旋律便在脑海浮现,很快完成了作曲!”。这首歌由网络歌手小卵石首唱。小卵石说“远方发来歌词和伴奏后,我听了很感动。歌词里表达出的那种救死扶伤的使命感,优美感人的旋律以及专业的伴奏制作,让我觉得这是首好歌,当时就有想唱的感觉。”

  国际华人骨研协会主席秦岭介绍,国际华人骨研协会(ICHTS)成立于1993年,目前有会员1440多人,来自世界各地十几个国家,会员是从事骨科方面的医生和科学研究人员。ICHTS是目前骨科领域最大的国际华人协会。想通过会歌体现会员的凝聚力。很欣赏原版远方创作的《留学恋歌》,所以邀请他创作。I

  CHTS会歌在美国刚举行的协会会员大会上发布,会员反应很好,纷纷表示《共创辉煌》唱出了会员的心声。来自五洲四海的在场会员们高兴地齐声合唱了这首会歌。非常感谢原版远方及原创小组所有成员的精彩创作,激励大家不断努力,共创辉煌。

  原创小组是通过网络相识合作的,大家都没见过面,凭着对原创音乐的热爱走到一起。歌声中带着感动,带着爱心,带着自豪!“架起连通中西的桥梁,上下求索处处桃李芬芳,拼搏创新造就成功殿堂,手拉手我们共创辉煌”。(黄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