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性侵当街强拉绑架 纽约华裔女童频成受害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图书馆性侵当街强拉绑架 纽约华裔女童频成受害者
2010年05月14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图书馆内案发的二楼,10日有不少华裔孩子独自在图书馆内学习玩耍。 (美国《世界日报》/宋怡帧摄影)
    华裔学生占六成的布鲁克林187中学11日传出华裔女学生险遭绑架。 (美国《世界日报》/曲怡文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继日前9岁华裔女童当街遭性骚扰、9岁华裔女童在图书馆遭性侵后,纽约华裔学生占超过六成的波萝园187中学11日也传出有华裔女童险遭绑架,所幸该学生惊声呼救逃过一劫。警方已根据女学生提供嫌犯样貌进行搜索,校方特地发函,提醒家长严加注意学生安全。同时,华社也在敦促警方尽快将图书馆色魔绳之以法。警方则希望警民携手缉拿色狼的同时,保障华裔学童安全。

  非裔汉当街企图强拉上车 华裔女童上学险遭绑架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华裔女童11日清晨前往12大道交65街的187中学上学途中,走在67街夹12大道与13大道间时,突然一名年约30岁、光头的非洲裔男子企图将女童强行拉上一辆绿色休旅车,所幸女童立刻放声大叫,匪徒只好放弃绑架念头,夺走女童手机后便驾车逃逸。

  不过女童抵达学校后超过两个小时才告知老师案发经过,匪徒早已逃逸无踪,但女学生仍在师长与校方的陪同下向辖区68分局报案,警方立刻派员在学校附近巡逻搜索。

  68分局警佐史泰普(Sgt. John Strype)提醒华裔民众,把握报案时间将可有效帮助警方破案,他说,过去时常传出有学生在放学途中,遭歹徒抢劫手机或身上财物,学生与民众应避免独自走在无人街上,并随时注意身旁是否有可疑人士,学生也应对陌生人士提高警觉,假如有人假借驾车问路要求学生靠近车辆,或要求学生上车引路都应立刻拒绝,并与车辆保持距离,降低遭歹徒绑架的机会,他提醒民众若发现可疑人士,也应严加留意,必要时应尽速报警。

  事发华裔密集区 校方报警发家长信吁留意学童安全

  由于此事件不但发生在一大早学生纷纷准备上学的时间,而且发生地点距离女童就读的IS187初中所在地仅仅2条街口,因此引起校方的高度重视。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校方立刻报警处理,不过因为女生挣脱歹徒魔掌后惊魂未定,直到2个小时后才通报校方,因此警方赶抵现场时歹徒早已不见踪影。

  IS187校长贾斯汀(Justin Berman)表示,根据女童的描述,这名试图绑架她上车的男子为非裔,年约30岁,秃头,事件发生时歹徒驾驶的吉普车车身为绿色,贾斯汀说,校方已立刻通知管辖戴格高地的市警68分局,该分局也马上展开调查。

  事件发生后,校方不但立刻英文发出信函通知学校家长务必格外留意孩童上下学的安全,由于该校有超过6成的华裔学生,因此校方也将该安全信件翻译成中文在12日发给华裔学童家长。贾斯汀建议家长,当有类似情况发生时,学生抵达学校后应立刻通报校方,不应拖延,免得延误警方逮捕歹徒的机会,此外,平时在外最好能避免与陌生人倾谈,或走近陌生人车辆,就算是对方仅表示要问个问题都不可以,在街道上走动时最好能和友人结伴同行,并沿着如65街或是福哈明顿公园大道(Fort Hamilton Parkway)等主要干道行走,避免走在人烟稀少的巷弄中,一旦发现自己被跟踪或是有立刻危险时,可立刻走进路旁商店或立刻至电向警方求助。贾斯汀说,事前的预防和事发时的反应方式,将是决定学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如果家长得知孩童遭遇到类似的事情,也务必立刻向学校通报。

  华社促缉性侵华裔女童色狼 警方吁警民携手保障孩童安全

  日前9岁华裔女童在图书馆遭中年白人男子性侵案件已震惊华人社区,此次再发华裔女童上学路上险遭绑架事件,华人孩童的安全问题引发当地警方及华人社区的关注。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希望警方尽快缉拿图书馆色魔归案,绳之以法;并呼吁家长看好子女,同时要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安装摄像机,以便发生意外时可以查看歹徒相貌。伍权硕表示,想不到华埠图书馆会出现这样令人愤怒的事件,他感到震惊。他呼吁家长小心照顾自己年幼的孩子,特别是外出后,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此外,公共场所应该安装摄像机,监察环境,以便发生事情时有所依据。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此色魔胆大妄为,在有数十人的图书馆内居然犯罪。他希望警方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尽快将歹徒抓获,否则社区人心惶惶。

  曼哈顿下东城市警七分局12日召开警民会议,局长白莉(D.I. Nancy Barry)针对小区关注的苏域柏图书馆华童性侵案提出说明。美国《世界日报》指出,白莉表示小区事务小组已将嫌犯画像张贴在小区多个公寓公告栏,同时也将与各校联络,呼吁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教育。白莉也提醒家长互相传阅嫌犯画像,并在平时需要教育子女不与陌生人说话、产生肢体接触,拒绝任何人试图以让他们觉得害怕、不安或迷惑的方式触摸他们,一旦遇到这样的情况要大声说不,同时家长要建立与子女的沟通,让孩子在受到不正常的对待时敢于向父母诉说。

  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当日也出席会议,他认为华裔女童图书馆性侵案令小区蒙上阴影,并保证将与检察官办公室及警方紧密合作,密切关注案件的进展,早日逮捕嫌犯。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则希望警方加强执法,尽快将嫌犯逮捕归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