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前省长与学者论坛辩合并税利弊 华裔表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诗前省长与学者论坛辩合并税利弊 华裔表欢迎
2010年05月14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的学生政治科学社团,12日于校内举行一场主题为合并税(HST)的辩论论坛,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及小区人士参加。正反两方分别由卑诗大学讲师阿利(Hugh Alley)及前卑诗省长温德心(Bill Vander Zalm)代表。参与的华裔市民皆希望能多举办这类论坛,让市民表达意见。

  代表赞成方的卑诗大学商学院客座讲师阿利表示,对于制造业,PST算是一种“层层剥削”的负担,因为制造过程中许多步骤皆须打税。他指合并税则更易管理,且对出口产业负担较轻,可有效提升卑诗省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现场市民则质疑,虽然制造业会因合并税而获利,但企业仅会把利润放入自己口袋,不会降价来优惠消费者。阿利承认会有这种情况,但指基于市场竞争的原则,企业为了留住消费者,势必要减价拉客。

  代表反对阵营的前省长温德心认为,跨国大企业只会把获得利益,当成给全球股东看的“成绩单”,不可能在卑诗省提高就业机会。

  有现场市民指温德心的签名运动无法改变现状,温德心反驳一旦数以万计的反对签名呈上省议会,省府如果仍然一意孤行,将会面对强大的民意反弹,甚至会提前被拉下台。

  有参加论坛的华裔市民认为,各地应多举行这类论坛,让省民皆能了解合并税的利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