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球场发生血案 西裔为抢鞋刀伤华裔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球场发生血案 西裔为抢鞋刀伤华裔学生
2010年05月15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埠爱烈治街13日发生血案,大批警员到场调查。 (美国侨报图 叶永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爱烈治街多间学校合用的球场内,13日发生恶劣抢劫案件,六名西裔或非裔年轻学生围攻两名华裔学生,并动刀将华裔学生砍伤,为的竟然只是一双潮流胶底SNEAKER球鞋。幸好两名学生受伤不重,已于当日出院。

  流血事件发生在爱烈治街57号的球场内,当时刚好在球场对面家里的16岁强纳森(Jonathan Angles)目睹了事情发生的经过。他表示下午1点20分左右,他看到一群非裔或者西裔的男孩进入球场,突然围住两名华裔青年,双方一阵推嚷僵持后,突然这些攻击者伸手去拉扯一名华裔男孩,从他脚上扯掉鞋子,并将二人推倒在地。

  警方透露,发起攻击的一共六名西裔或非裔,均为青少年,打劫一名姓王、一名姓陈的16、17岁华裔青少年,打劫的男孩看中华裔孩子的球鞋,亮出刀子要挟,就是在脱鞋把他们推到地上的瞬间,刀子插向他们的腰间。随后,两名华裔少年跑出球场,冲到喜士打街和爱烈治街交口处的街角,对面杂货店老板Edwin Rodriguez见状报警。打劫的青少年见事不妙四散逃窜,五分局警方迅速出击围追堵截,于下午2点在嘉萨琳街抓获了其中一名嫌犯。

  目击者江女士指出,两名华裔青年坐在喜士打街夹爱列治街交界的网吧门前地上,两人年龄大约16、17岁,其中身材较为壮健的华裔青年看上去较为年长,伤势也较重,江女士看到他左后腰有刀伤,鲜血把衣裤都染红一片,额头也有血迹,不过人仍然清醒,能够跟警员对答,救护员前来后马上替他包扎伤口,然后扶他上救护车。

  江女士说,至于另一名身材较小的青年,伤势看来并无大碍,看到他右腰衣服上有血迹,但能够自行走动,不用救护员扶上车,两人离去后,她看到警方拉起封条封锁现场,地上留下大滩血迹及急救后的绷带,对于案发经过,她虽没有目睹,但听说是两名华青遭多名西裔攻击,幸好两人伤势不重,但说起来仍犹有余悸。

  据了解,其中一名华裔青少年伤势不重,还可以自行走动,虽然另外一名青少年需用轮椅,幸运的是没有危及性命,已经在家长的陪同下,13日先后出院回家休养。

  据警方透露,被抓获的其中一名西裔嫌犯,名叫Josh Baez,住在华埠临近Smith House里,虽然才17岁,却犯案累累,刚刚被五分局因入室盗窃案逮捕不久,又犯下此案。

  事后在案发球场对面的一名店主说,这个球场经常聚集不同族裔的小孩,常有童党闹事,环境十分复杂,又以华裔青年被欺负的机会较高,认为警方有需要加紧巡逻,减少闹事的机会。五分局局长余振源表示,暑期来到,相信会有更多的孩子聚集与此运动打球,他奉劝华裔青少年,不要穿惹眼潮流名牌鞋,不要炫耀自己例如手机、iPhone等财物,尽可能不选择人员嘈杂的地方聚集打球。(李晓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