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现金抢购美国豪宅 巨额存款令人傻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富豪现金抢购美国豪宅 巨额存款令人傻眼
2010年05月15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富豪最喜欢购买的一个住宅区,这里任何一栋普通房子都价值上百万美元。(美国世界日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新富豪近日纷纷涌入美国购买房产,一掷千金引起当地住户不满。租住洛杉矶南巴沙迪那一栋两房一厅房子多年的华人陈先生,近日因房东以52万5000元(美元,下同)短售(short sale)价格卖掉房子被迫搬家。

  随着中国经济崛起,美国南加州出现一批现金实力雄厚的大陆新富,大多是生意人,他们趁房市低迷,以现金买走不少法拍屋、短售屋或尚未上市的房子。

  大陆新富喜欢居住的城市以学区好、房价有增值潜力且华人较多地区为主,如钻石吧The Country社区、核桃、亚凯迪亚、圣玛利诺、尔湾等地。资金更充裕者,倾向居住在白人较多社区,并以橙县沿海的新港滩及新港海岸(Newport Coast)最热门。

  地产经纪周敏指出,1990年代才开始看到外籍大陆客前来买房子。当时罗兰冈一个新社区有不少来自大连、沈阳的大陆买主,指称一名娶了沈阳籍太太的中东裔律师替他们办投资移民,只要买30万元房子就可拿绿卡。

  虽然他们后来发现上当,但这股风气使该区新房子进驻不少来自中国内地的人。周敏说,这批大陆客1990年代末期又以亚凯迪亚大华超市附近新盖的集合住宅,价格不到30万元,且食衣住行更方便而搬到当地。

  而近期前来购地置产的外籍大陆客,北京、上海、南京、重庆、大连等地人都有,都是做生意的富商,一买就是至少100万元以上房宅,且都用现金一次付清,并以亚凯迪亚、圣玛利诺、钻石吧The Country等地为主。

  “曾有客户出示香港汇丰银行存款证明,一看竟然是600多万美元,让大家都傻眼。”而更有钱的大陆买家,喜欢买在靠近海边的白人区,以新港滩及新港海岸为首选。

  地产经纪李彩仪说,新港滩、新港海岸买房子的大陆富商渐增,连白人地产经纪也知道他们的潜力,主动找上她,要她带大陆买家去看房子。

  大陆客喜用现金购屋,较喜欢200万元左右的有景独立屋。他们很了解美国房市,会与同乡互通讯息,在判定房子有增值潜力才出手,不会随便乱买。客户并透露,不单在南加州看房子,也在北加州等地找寻投资机会。从互动中可听出都是在大陆北方做生意的人士,有些人是因为子女在美读书,希望买房子让子女落脚。

  定居新港海岸十年的马冯竹悦说,过去在当地买房子的华人都来自台湾,近年都来自中国大陆。常进出大陆、台湾的她说,这一点也不奇怪,因为大陆有钱人愈来愈多。但不论来自台湾或大陆,大家都很低调,尚未看见主流社区有反弹迹象。(王善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