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发非裔袭华裔 旧金山市长被批改善族裔关系不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频发非裔袭华裔 旧金山市长被批改善族裔关系不力
2010年05月18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警察局长贾斯康日前针对非裔攻击华裔事件召开的小区会议,出现两族裔对骂的场面,日裔小区领袖伊藤泰莱(Dean Ito Taylor)16日表示,该会议无助改善两族裔存在的紧张问题,也显示旧金山市长纽森及民选官员缺乏领导力。他呼吁市府必须立即依靠更具影响力的政治及小区领袖,寻求解决之道。

  伊藤泰莱行政总监兼民权小区领袖强调,纽森、市议会议长邱信福、市议员朱嘉文、马兆光、马克斯韦尔等民选官员处理这次非裔攻击华裔事件上,无法展示他们应有的领导能力,民选官员有责任改善问题,选民投票选他们出来也是为了解决问题。

  伊藤泰莱认为,华裔被非裔暴力殴打事件,并非只是湾景及访谷区的问题,已成为全市性的问题。由于旧金山市议员实行分区选举制,部分市议员因选区没有充份参与,因此,纽森更有责任出面听取居民意见,寻求改善问题的方法,包括邀请深具影响力的两族裔小区领袖向市府建言。

  旧金山11名市议员中,三人为华裔,一人为非裔的马克斯韦尔。伊藤泰莱说,这四名市议员应该担任更重要角色,但迄今四人都没有展现应有的领导力,如果他们四人公开替自己辩护,说自己早已努力研究改善问题,就更显示他们缺乏领导力。

  伊藤泰莱担心过去在洛杉矶发生的韩裔与非裔冲突事件将在旧金山重演。他分析,当年洛杉矶韩裔和非裔冲突都起源于互不了解。伊藤泰莱认为,近年经济不景气加深了湾景访谷区华裔非裔间的歧见,许多居住在该两区的非裔失业人口,对迁入的华裔感到不满。

  伊藤泰莱相信,如果旧金山警察局长仍由方宇文担任,湾景访谷区的非裔及华裔关系不会像现在一样恶劣。他说,方宇文在旧金山土生土长,对华裔和非裔都有影响力,但贾斯康新来旧金山,过去几年在亚利桑纳州没有接触亚裔小区的机会,由他处理非裔及华裔的紧张关系,更加困难。(李秀兰)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