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受害比例非最高? 旧金山华人斥警方数字失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亚裔受害比例非最高? 旧金山华人斥警方数字失真
2010年05月18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警察局长贾斯康日前公布湾景及访谷两区抢劫殴打案统计数据,显示亚裔受害比例并非最高,而是非裔和拉丁裔。华人小区领袖都认为,警局数字无法反映真正情况,许多华裔受害人被抢及攻击后都没有报案。

  前旧金山警察委员陈启辉16日表示,华裔及亚裔不愿意报警,是长久以来亚裔小区的问题,因为许多亚裔并不了解报案的重要性,他呼吁所有华裔若被抢劫、殴打及涉及其它罪案后,必须报警。

  警局数据显示,湾景区的人口比例以亚裔最高,为39%;其次为白人25%;第三为非裔占19%;西裔为10%。但该区遭抢劫及殴打的受害人中,非裔比例最高,其后依次为西裔、亚裔、白人。

  访谷区人口以白人最高,为35%;其次是亚裔,为32%;西裔20%;非裔6%。被抢劫及殴打受害人中,西裔最多,其后依次为亚裔、非裔、白人。

  陈启辉指出,旧金山警局每分局巡逻警员的工作分配基础报案数字,前任警察局长方宇文于任内成功推动搜集受害人族裔背景资料,及加快分析各族裔小区的报案数字,华裔受害人应该善加利用报案服务。

  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表示,贾斯康也承认警察局的报案数字未能反映真实情况,但究竟华裔受害人少报多少罪案,仍是一个未知数。

  陈美玲居住于访谷区超过20年,她的经验显示,华裔受害人经常在遭抢劫及轻微罪案上,倾向不报案,只向警方报告重要案件,包括大金额损失及身体受伤,如果损失不多,又或被打伤的情况不严重,就不报案。

  陈美玲表示,华裔居民反映,遇劫或被殴打后警方的反应往往不积极,报案后就没有下文;或报案后要等很久才有警员到场,这些情况都导致华裔对警方失去信心不报案。而语言障碍是另一个华裔居民不报案的原因。(李秀兰)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