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骗子盯上华裔医师 自称建筑工挖到黄金古币折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骗子盯上华裔医师 自称建筑工挖到黄金古币折现
2010年05月18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人小区“假黄金真诈骗”案件时有所闻,嫌犯诈骗手法推陈出新,该报最近再度接获读者投诉,嫌犯从过去锁定华裔耆老转为以华裔医师为目标,并自称是建筑工,挖到黄金元宝及古币,但必须尽速离开美国所以降价求现。警方提醒民众千万不要上当,应尽速与警方联系。

  在华裔中医诊所工作的陈小姐上周接到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说看到诊所广告,因苦于失眠,所以询问是否有药可以诊治。陈小姐透露,该诊所仅在去年刊登过广告,今年没有任何广告,因此心中非常纳闷,但是仍询问就诊的病状,这名自称为林志敏的华裔男子便开始自我介绍,他来自中国湖南,目前在建筑地开挖土机,“可能因为吓到了,所以失眠。”他说在工地挖到一个金属罐子,原本以为是骨灰坛,没想到里面竟然装满黄金和古币,因此苦恼不已,导致失眠,随后男子说会在13日前往看诊买药。

  13日下午自称林志敏的男子便到中医诊所买药,突然从包包拿出金元宝、金佛像、铜制古币、袁世凯银币和一封遗书,一脸焦急地问陈小姐“你说这些东西怎么办?”能不能寄回中国?陈小姐看他长得憨厚老实,便认真地帮他想解决之道,建议“不如捐出去吧!”男子一听赶紧说:“那可不可以先放两个在你那边?”他又说:“不如拿给老板折现2万元好了”。由于陈小姐并无意购买所谓的“珍宝”,该男子买完药便离开。陈小姐下班后和朋友说起此事,才发现对方可能是金光党。

  自称林志敏的男子14日上午仍不死心地打电话到诊所询问,陈小姐建议他将钱财交给警方处理,对方才罢休。陈小姐指出,该华裔男子年纪大约35、36岁,身高170公分左右,体型偏瘦,脸形较长,外貌憨厚,而且他不断说“换了现金就回老家”的话,容易让人降低戒心,她提醒其它华人要提高警觉。

  警方提醒民众如遇到类似情况,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应有所防范,如有任何线索,可致电五分局刑事组。(黄靖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