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国会议员吴振伟:人民币若突升值损美中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国会议员吴振伟:人民币若突升值损美中利益
2010年05月18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新近被任命为总统出口委员会委员的华裔国会议员吴振伟16日表示,人民币币值若突然发生变化,将会冲击美中经济。

  联邦众议员吴振伟,16日在华文记者俱乐部受访时表示,如果人民币突然升值,则会引起美国通货膨胀,同时中国国内也会失去大量工作机会。吴振伟是回应世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15日在芝加哥有关人民币升值的发言时做出上述表态的。

  吴振伟表示,同意林毅夫有关人民币升值会伤害美国经济的观点,他同时指出,如果人民币汇率突然发生变化,则会伤害美中两国的经济利益。吴振伟是今年上月获任总统出口委员会委员的,这是他上任后首次造访南加。

  吴振伟是俄勒冈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谈及美中贸易关系时他表示,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是俄勒冈州产品的第一大市场。他希望中国民众进一步改变观念:进一步加强消费意识,这样可以帮助美中之间减少贸易逆差。

  在回答移民改革是否今年内启动的问题时,吴振伟说,众院已准备好了,关键是看参院年内是否提出提案。(邱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