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人跳地铁站台捡失物1死1伤 华裔热议别犯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2人跳地铁站台捡失物1死1伤 华裔热议别犯傻
2010年05月1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一名男子14日晚上为救一名跳下地铁铁轨捡回外衣的年轻女子而被地铁撞死。该女子则受重伤。乘搭地铁上班的华裔通勤客表示,有时看到一些跳下铁轨想捡回自己失物的人那种“大无畏”精神,令人捏一把汗,其实这些人可向地铁工作人员求助,用器具将失物夹回来。

  据报道,事发于14日晚上10点40分,29岁的高梅兹和19岁的波利逊诺在皇后区阿斯托利亚36大道附近地铁站被一辆北向行驶的N线地铁列车撞倒。前者死亡,后者重伤但情况稳定。

  报警后,消防员和急救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列车第三节车厢下到处都是血迹。医护人员一直为男子采取急救措施,直到救护车赶到。高梅兹不久在艾姆赫斯特医院不治。

  目击者说,当地铁进站时,女子先跳下月台想捡回东西,然后一个男子紧跟着跳下去。警方消息人士透露,两人可能喝了酒,波利逊诺或受酒精的影响,决定跳下高架铁轨捡回掉落的外衣,然后惨剧发生。

  事件引起华埠人士讨论,因为不少人乘坐地铁上班或上学。在中城银行工作的李迈可说,不一定酒精影响就会做出这种傻事的,他曾几次看见有人不小心掉了东西在铁轨上,以为地铁未进站而跳下去捡,看得月台上的人都瞪大了眼,有人还心急叫快点回来。

  他说,如果掉了物件在铁轨,用不着太心急,可要求地铁职员帮忙,因为他们有一根长夹,可以伸到地铁轨夹回物件,用不着拿命去拼。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