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姑妈获政庇 华人推手爆白宫绝未涉案件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姑妈获政庇 华人推手爆白宫绝未涉案件审理
2010年05月1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律师黄唯(左)与奥巴马总统的姑妈欧言葛(中)因互相欣赏而结为好友。 (美国《世界日报》 黄唯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克利夫兰的华裔女律师黄唯,成功为美国奥巴马总统肯尼亚籍姑妈欧言葛(Zeituni Onyango)争取到美国政府的政治庇护,黄唯17日接受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白宫“绝对没有”涉入此案的审理过程;但是她本人对于联邦法院最后对本案的判决,并不感到意外,他们事务所“经手的类似案件很多,赢的机会是很大的”。

  黄唯表示,她从2008大选年年底接下欧言葛的案子,先为她提出取消驱逐令,到去年进一步为她的政治庇护案争取到重新开案。她说,就法律观点来说,重新开案就已经是关键性的重要进展。

  姑侄像 都高大漂亮

  奥巴马总统在自传中曾亲切称欧言葛为“Zeituni姑妈”,黄唯表示,欧言葛和奥巴马“长相有些相似、同样高大漂亮”,她的身高在5呎11吋到6呎之间,“有很好的口才与幽默感,对人亲切又有礼貌”。黄唯还说,从她和欧言葛的接触中,很能体会出姑妈对奥巴马的疼爱与欣赏之情。

  奥巴马在“奥巴马的梦想之路—以父之名”一书中提到,他曾在1988年见过这位姑妈。欧言葛是奥巴马已故的父亲Barack Obama Senior同父异母的妹妹。

  据了解,奥巴马的生父出身肯尼亚的一个大家庭,欧言葛上过大学,同时又具有勇于承担的豪爽性格,是整个奥巴马家族的核心人物。她在肯尼亚时,曾经照顾过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一向也不吝于照顾其它家族中的长辈与晚辈。奥巴马当年前往肯亚寻根访问时,也是由欧言葛出面接待。

  爱交友 爽朗又风趣

  黄唯表示,欧言葛为人爽朗风趣而不失细腻,律师楼上上下下都成为她的朋友,她经常会打电话到律师楼向大家致意。去年12月,黄唯为所著新书《移民之路》(The Immigrant's Way:For All Immigrants, By An Immigrant)举办发表会,欧言葛还特意从波士顿赶到克利夫兰,为黄唯的新书“站台”,向媒体大力赞扬《移民之路》。

  欧言葛每次见到黄唯或是通电话,从不忘记问候黄唯年近九旬的母亲黄管国华,欧言葛已成为他们全家的好朋友。

  欧言葛是在2008年11月,为躲避媒体的追踪而迁到俄亥俄,经过亲戚的介绍,找到了黄唯律师事务所(Margaret W. Wong & Associates)代理她的移民案件。黄唯律师事务所号称俄州最大的移民律师事务所,共有七位移民律师,40多名员工。

  克利夫兰有个肯亚人小区,黄唯说,在非洲国家里面,肯尼亚教育普及,人民知识水平普遍较高;在移民人口不多的克利夫兰,肯尼亚人拥有好名声,相当受到当地人的敬重。黄唯为自己能够赢得肯亚人小区的肯定感到欣慰。

  黄唯表示,在美国历史上,华人与非裔都曾经历漫长的不平等屈辱待遇。她以自己的经历来说明少数族裔在美国打拼不易,并认为华裔应该与非裔携手合作,共同为少数族裔争取更高的地位。

  律师路 黄走得艰辛

  香港出生的黄唯于1969年赴美,先在西伊利诺大学取得生化学士学位,后于1973年从水牛城纽约州大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尽管当时她已通过律师资格考试,作为一名少数族裔女性,大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与她无缘,她接受了Central National Bank的工作,前往位于克利夫兰的该行担任信用分析的工作,她表示这份工作让她“学会如何读财务报表,数字会说话,让你真实掌握情况”。

  1978年,黄唯独资在俄州克利夫兰开办律师事务所,成为俄亥俄州第一位开办律师事务所的移民女性。

  黄唯与先生陈金汉有一子一女,儿子东生16日才从Case Western University法学院取得法学博士学位,女儿东珠目前就读妈妈的母校、水牛城纽约州大的法学院。黄唯的母亲与妹妹都住在距离她家只有五分钟车程的邻近小区,弟弟也住在克利夫兰。

  黄唯从事移民律师已30多年,她在今年出版了《移民之路》(The Immigrant's Way)一书,书中详述其创业艰辛及对理想的坚持,她靠坚强的意志,先后完成生物化学学士及法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克利夫兰开办律师事务所。(丘昭琪、颜邦蕙)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