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人华商团访世博"满载而归" 意犹未尽盼再前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百人华商团访世博"满载而归" 意犹未尽盼再前往
2010年05月19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上海侨办邀请前往上海的“美国百人华商世博访问团”周末陆续返美,对世博十天所见,赞赏有加,更有团员表示意犹未尽,图为南加州部分代表在世博会园区。 (美国《世界日报》美国百人华商世博访问团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应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上海侨办邀请前往上海的“美国百人华商世博访问团”周末陆续返美,对世博十天所见,赞赏有加,更有团员表示意犹未尽,希望未来再有机会前往。

  本次中国政府邀请全球2010位华人华侨“回家看世博”,美国团105人,以美中工商协会企业家为主角,全美科技教育杰出人士以及社会知名人士、侨领亦在其中,在各国访问团中阵容最大。

  美国访问团副领队陆诚以“满载而归”形容此行收获,对中国馆、台湾馆、美国馆和欧洲馆都赞誉不已。

  中国馆“浓缩各地精华”、“展现八方风情”,位于浦西的台湾馆则以4D电影展现台湾之美。陆诚表示,无论是台北的大街小巷还是幽静山谷,台湾馆都给人身在其境的感受,特别是现场表演的茶道,客人喝完茶之后还获赠非常精致的茶杯,让游人将台湾温馨带回家。

  用压克力板搭建的蒲公英形状的英国馆不但造型创意十足,里面收藏的几万种植物种子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新西兰馆非常环保;法国馆则以宏大规模吸引人潮;石油王国沙特阿拉伯砸13亿人民币打造的沙特馆,则被称为是《阿凡达》再版,从天花板到地面全部3D动画,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南加团员李先生表示,虽然大多数的民众首先涌向中国馆,但他印象最深的是美国馆,“人性化及人文精神感染力特别强”。

  主要由3D声像效果打造的美国馆,为花钱最少却最感人的场馆之一,李先生说,影片展现不同族裔的美国民众大家庭团结互助,和谐共荣的场面,有人文的关怀,有环境和绿化的关注,就连奥巴马和希拉里的讲话也非常平民化,让人感觉非常亲近。

  由全美华裔发起的“百姓墙”,也是美国馆与众不同的亮点之一。队员之一的洛杉矶华兴保险第二代张洛萱一进场就看到百姓墙上自己的照片,兴奋得马上上前合影留念。

  陆诚表示,随着暑假临近,全球各地前往参观世博的游人预计愈来愈多,以他的经验,最好事先计划参观路线,遇到人多的场馆可反向参观。(杨青)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