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拾荒女公园遭流浪汉持刀性侵 华裔表愤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拾荒女公园遭流浪汉持刀性侵 华裔表愤怒
2010年05月19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13日发生一宗性侵犯案,一个59岁拾荒妇人,在太平洋国家展览会(PNE)旁的公园树林,遭一个持刀男子性侵犯。女事主向PNE职员求助之后,温市警到场派出警犬搜索,最终在现场逮捕一个47岁男子。他现被羁留囚室,控两项罪名,将在21日提堂。

  温市警发言人霍顿(Lindsey Houghton)17日表示,案件在下午5时45分于PNE南面的喜士定公园(Hastings Park)发生。

  当时受害者在公园内执拾汽水罐,期间遭一个手持利刀的男子劫持,并对她性侵犯。犯案后,疑人让该受害者离去,她之后走到PNE的办公室求助,由职员打911报警。

  霍顿指出,市警接报之后,派出大批警员及警犬到现场搜查,并在公园内迅速逮捕了一个疑人。被捕男子沃格里格(Gary Alexander Vogrig),是警方熟悉人士,并没有固定的住址,于1990年也曾因性侵犯等有关案件,而遭判刑6年。沃格里格现面临两项持武器性侵犯控罪,21日提堂。

  《星岛日报》记者在17日中午曾到性侵案发现场,发觉该公园十分僻静,很少市民会到公园内散步,而且四周树木林立,在公园外的路人是很难清楚看见内里的情况。

  据一个正在遛狗的女子表示,她虽然居住在公园附近,但也很少到公园内散步,特别是在晚上,因为公园十分宁静,如果发生危险,也很难向外面的人求救。她事前并不知道公园内发生性侵犯的案件,自己一个月才会到公园一次,所以并未有留意到有拾荒妇出现。

  在案发公园旁,也有另一个设有篮球场和游乐场的公园,有不少市民在公园内打球及玩耍,环境也较开扬。

  一个华裔家长指出,她差不多每天都有带小朋友到公园,但就没有见过任何拾荒者。她觉得附近的治安不算太差,对犯案者的行为觉得十分愤怒。(郑一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