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速路巡警“变脸” 华人新移民警官增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高速路巡警“变脸” 华人新移民警官增多(图)
2010年05月21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许铭洋。(美国侨报 邱晨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9日是加州高速公路巡警日,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南加分局数千名警官和文职人员为此举行了庆祝仪式。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队伍中,华人甚至新移民华人警官逐渐增多,正在改变这支加州警察队伍的脸谱。

  为庆贺加州高速公路巡警日,来自洛杉矶地区的数千名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警官和文职人员,19日在蒙特贝娄哑炮休闲娱乐中心欢聚。各个分局警官每年都会利用这一庆祝活动选拔表现优异的警官,鼓励先进。

  在当天身着制服的众多警官中,有许多是亚裔或华裔,在这些少数族裔警官中许多人是第一代新移民。如田云汉(Ivan Tien)警官、唐警官(Leland Tang)、刘警官(Steven Liu)及许铭洋(MING-YANG HSU)警官等。

  据许铭洋介绍,在洛杉矶地区至少有两名华裔警官的汉语水平是获得认证的。其中田云汉警官更是常常被邀请到华语电台做节目,为不懂英语的华裔新移民讲解交通法规。

  许铭洋5岁随家人从中国台湾台南移民美国,穿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制服是他的美国梦想。许铭洋毕业于圣地亚哥加大,专业是人类发展学。许铭洋父母的愿望是把儿子培养成一名儿科医师。

  读大学期间,许铭洋对做警察产生了兴趣,并常到校警局做义工。开始时,开养鸡场的父母对儿子的兴趣转变不解,认为做警察不是一位华裔青年最佳的选择,可许铭洋一再坚持,终于改变了他们的想法。三年前,许铭洋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警官。许铭洋说,做巡警最大的乐趣是,每天都有新的事情可做,而且能够挽救生命,这是很重要的职责。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拥有至少6700名巡警。“9·11”事件后,高速公路巡警还常被派上州内航班负责保安工作。(邱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