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合并税 加华团领袖参加抗议盼推翻税务新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反对合并税 加华团领袖参加抗议盼推翻税务新制
2010年05月21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数位安省保守党省议员会同新民主党人士及当地健身业者,于19日上午聚集在安省议会大楼前,对将于7月1日实施的合并销售税(HARMONIZED SALES TAX,HST)表示抗议。且保守党人士表示,将会在近期内串连新民主党举办一连串活动,以唤起省民的注意,进而达到制止或延后实施HST的的目的。

  安省保守党华人协会主席袁海耀表示,由于麦坚迪政府已从联邦政府获得4亿3000万元的拨款补助,因此为了不使这笔钱被联邦政府收回,省府一定会不惜代价的在7月1日实施HST新税制。反对党举办这次抗议活动,是希望能够凝聚大众的力量,使省府官员听到民众的诉求,知道民众不欢迎HST的实施。

  袁海耀继续说明,如能借由抗议来达到对税务新制翻案的终极目标,是最乐见的结果。退而求其次,首先希望省府能将实施日期推迟到明年省长大选后,让省民用选票来决定HST的存废;其次或可至少将HST由目前的13%降至约9%。

  在19日安省议会中,议员麦克劳德(Lisa MacLeod)所提出延后实施HST的议案遭到否决。

  在抗议活动中,有健身业者提交了一份有1万2000人联署的抗议信给保守党省议员。业者代表桑波士(Andy Soumbos)说,健身业者只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就搜集到这么多的联署签名,是因为民众不解为何快餐业者可以获得政府的税务优惠,但购买健身产品或加入健身俱乐部的民众却要多缴税。

  抗议活动中未见华裔社团出现,袁海耀解释是因为活动举行时间适逢周三,属于一般民众的上班时间,很多华裔人士因此无法分身参加。袁海耀鼓励民众可上网或与所属选区的民意代表联系,直接表达反对HST的立场。

  新民主党日前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推算,在7月1日HST正式实施后,安省普通家庭每年的税赋开支将平均增加792元;另据媒体报道,受HST所影响的商品,将占目前市面流通商品的17%,换言之有83%的商品不受影响。(邱锦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