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工薪纠纷起杀念 美华裔园丁涉杀雇主案下周初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疑工薪纠纷起杀念 美华裔园丁涉杀雇主案下周初审
2010年05月21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经过一年多时间调查与审核,美国涉嫌用钝器杀害华裔屋主李巍巍、易兵夫妇的华裔园丁赵怀昌(译音:Huai Chang Zhao)命案初审的日期,将于下星期一(24日)由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公布。

  目前,关押在县监狱、不得交保的被告赵怀昌,将面临一项谋杀罪、一项企图谋杀罪和一级盗窃罪等罪名的起诉。一旦所有罪名成立,最高刑期为终身监禁或死刑;或刑满释放后驱逐出境。不过,赵怀昌已于早些时候在法庭上对所有指控提出无罪的申辩。

  去年4月17日,佛利蒙居民、时年45岁的华裔园丁赵怀昌,涉嫌用一把修缮园林的钝器,杀害了南湾库柏蒂诺市女屋主李巍巍,重伤了女屋主的丈夫易兵。案发后,赵逃离现场并南下匿藏在南加州蒙特利公园一带;19天后,被捕。

  根据圣县检方当时初步调查结果,工薪纠纷可能是导致赵萌起杀念,造成一死一伤惨剧的主要原因。此外,涉嫌枪杀公司3名主管的华裔工程师吴京华(译音:Jing Hua Wu),不久前因向法院要求法律助理,协助他处理法律相关问题,为此,检方也已在法院提出,认为毫无法律背景的被告,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准备自己的法律文件,因此,法院在18日决定本星期五将就被告要求作出审核。(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