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杀留美女生嫌犯被追加二级谋杀控罪 6月首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奸杀留美女生嫌犯被追加二级谋杀控罪 6月首审
2010年05月2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涉嫌日前在法拉盛奸杀中国留学生姚宇的嫌犯克鲁斯(Carlos S.Cruz),将面临检方追加二级谋杀的控罪。

  皇后区检方27日表示,鉴于目前姚宇已经死亡,检方有意将嫌犯的控罪由企图谋杀罪追加为二级谋杀罪,但是仍需经过一定法律程序。检方将提出正式的起诉书,然后由高等法院大陪审团投票决定。

  企图谋杀罪最高判刑为25年,二级谋杀罪将可判25年至终生监禁,本案将于6月1日首次在刑事法庭进行预审。

  针对许多民众质疑检方为何不起诉克鲁斯一级谋杀罪,检方表示,根据纽约州法律,通常谋杀警察、狱警、民选官员、重要证人、或是连环谋杀两人及以上、特别严重的刑事案件等情况下,才会以一级谋杀罪起诉嫌犯。

  姚宇母亲于桂华27日在亲友陪同下前往辖区109分局了解爱女被害过程,由州众议员孟昭文办公室主任孙雯担任翻译,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务组长罗刚也到场了解情况。警方表示,由于此案尚未开庭,为了不影响法院审理,不便透漏与家属的讨论内容。孟昭文办公室与家属目前正在着手准备姚宇追悼会与出殡事宜。(孟芳、傅家槿)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