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华裔述奋斗史 分享洗衣店家庭成长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美华裔述奋斗史 分享洗衣店家庭成长故事
2010年05月29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为帮助本地各族裔更加了解华人在北美的奋斗史,“富陶陶之友”(Friends of Foo's Ho Ho)组织于周四下午,以洗衣店为主题举办了一场讲座,邀请到现居美国加州的劳思源、安河的方曼俏,以及在温哥华华埠成长、洋名为埃尔温的谢姓男子(Elwin Xie,译音),讲述他们在洗衣店家庭成长故事。

  现年73岁的劳思源,美国出生长大,两年前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退休,他表示,大约在60年至70年前,在美国开洗衣店,本来就不是能赚钱的事业,华人开洗衣店,更是如此,可以说生活相当困难。

  方曼俏上世纪50年代跟随父母从广东的台山移民到加拿大,父亲在多伦多周边的一个小镇上经营着一家洗衣店。作为小镇上唯一的中国家庭,年仅6岁的方曼俏眼中的陌生世界,几近与世隔绝。

  方曼俏说,小时候看着家人为顾客以简单的方式洗衣,自己又帮不上忙,相当不忍,不过现在的洗衣店使用先进的机器,一般店主在身体上,也不致太过操劳,她觉得作为现代人,还是比较幸福的。

  谢先生则借助幻灯片,讲述父辈在华埠经营洗衣店的酸甜苦辣。

  方曼俏将在周五晚上,在卑诗大学(UBC)巴伯中心(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与读者分享其新书《寻找记忆的年月》(The Year of Finding Memory)。(徐嘉铭)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