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自由党人欲参选国会议员 取中文名争华人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自由党人欲参选国会议员 取中文名争华人选票
2010年06月0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Karen Mock(右二)同何镜贤(左一)、黄景培(左二)展示自己的中文名“莫家伦”,阮汉彰(右一)将其解释为坚持家庭和道德的伦理观。(加拿大《明报》∕李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综合加拿大《明报》、《世界日报》报道,致力于人权事务及加拿大族裔关系多年的自由党派人士Karen Mock,在5月31日的生日宴会上,正式以中文名字“莫家伦”与华人小区见面,并透过媒体宣布,她将于今年10月参与联邦大选,竞选康山选区自由党国会议员席位。

  她承诺将利用政治的力量,加强少数族裔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同时将她本人坚持多年的“平等人权”信念付诸于现实。她强调,“莫家伦说到做到”(Karen Mock walks with talk)。前安省政府内阁厅长黄景培认为莫家伦致力人权、多元和谐的事业与努力,将是国会议员的不二人选。

  为了协助莫家伦在华裔小区争取更多信任和支持,加拿大华人自由党协会特别为其举办了5月31的宴会。除了邀请到该协会的创会主席黄景培前来支持外,还请来加拿大书法家协会会长何镜贤即席挥毫,用行书写下莫家伦的中文名字。

  阮汉彰解释Karen Mock的中文名字“莫家伦”是因中国人注重家庭伦理,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循序渐近,重视家庭伦理更能服务小区,正是自由党的理念。

  谈到支持莫家伦的原因,黄景培和加拿大华人自由党现任主席阮汉彰均表示,论在平等人权和种族关系问题上,莫家伦具有独一无二的背景和优势。黄景培指出,政府需要像莫家伦这样的专家,和她关于种族人权问题方面的声音,因此他认为其为康山选区自由党国会议员的最合适人选。

  莫家伦是一位教育家,曾任人权组织全国总监,以及加拿大族裔关系基金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的她,长期致力于公共服务工作,并重点发展多元文化及反对种族歧视事务。她向《明报》表示,在决定参选之前,她曾展开多种关于加拿大种族关系、反种族仇恨及平等人权的研究项目,并发现现时政府中在这些方面的措施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

  莫家伦表示,曾有人称她为“多元文化的先驱者”,她要强化移民服务工作,面对同选区的对手、现任保守党国会议员的肯特(Peter Kent),她说自己始终努力强化不同族裔的团结,不像保守党政府只为选票,而未能照顾族裔的团结和谐。

  “加拿大的少数族裔拥有强大的力量,但政府却忽视了这一点,我希望能够在将来运用政府的力量,更多的发掘本国少数族裔的力量,从而更好的完善我们的国家。”她继续表示,若能够成功当选,她将首先致力于加强政府与少数族裔的沟通。

  据阮汉彰介绍,身为犹太裔的莫家伦,在康山这个较多犹太裔聚居地的城市竞选较有优势。同时,莫家伦承认希望得到更多华裔选民的选票,但面对华裔人士不善参与政治的现实,她表示将尽最大的可能与本地区的华裔选民进行交流,尤其是年轻一代,让他们了解“只有让政府听到自己的声音,权益才会受到保护,族裔的力量才会更强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