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宣读145页指引需三天 加三华裔命案周内裁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官宣读145页指引需三天 加三华裔命案周内裁决
2010年06月09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非洲裔男子肯博(Charles Kembo)被控谋杀生意拍档及三名华裔女子,包括妻子、继女及女友一案,经过长达近9个月的审讯,主审法官斯特龙伯格(Stromberg-Stein)7日开始宣读长达145页的指引,引导12名陪审员,为肯博被控的四项一级谋杀罪名,作出裁决,预计宣读指引需时两至三日,陪审团跟着会退庭商议。

  由于涉及四宗谋杀案,在过去9个月的审讯中,控辩双方传召总共164名证人上庭作供,当中包括被告肯博,他花了约两个半星期,在庭上自辩及接受控方的交叉盘问,期间多次否认杀害4名死者。

  主审法官斯特龙伯格,7日开始指引9男3女陪审员,作出裁决。在指引中,斯特龙伯格向陪审员表示,由于四宗谋杀案都没有直接证据,控方提出的多是环境证据,她提醒陪审员需小心衡量有关的证据,才作出裁决。

  她也向陪审团表示,由于被告被控的是一级谋杀罪,12名陪审员必须取得一致的裁决,被告才能入罪。另外,她要求陪审员作出裁决时,不要受到有关此案大量报道的影响。

  肯博被控由2002年底至2005年7月期间,谋杀其妻子杨思诲、生意拍档赛缪尔(Arden Samuel)、女友马小燕及继女杨德慧。肯博是在2005年7月29日被捕,案件去年9月开审,预计本周可以有裁决。(冯瑞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