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凶杀案年增三成 警方重视亚华裔遇袭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凶杀案年增三成 警方重视亚华裔遇袭事件
2010年06月09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议会社会安全委员会7日请警局作治安近况报告。委员会主席、市议会华裔议长邱信福对本年度1至5月凶杀案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三成特别重视,并密切关注警局加派32名警员巡防湾景及访谷两区的成效。

  旧金山警局5月底刚完成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市凶杀案件累积22宗,比去年同期的17宗成长29%。向市议员提出报告的警局重大刑案大队长贝尔(Michael Biel)解释,2009年旧金山凶杀案数量“异常低”。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数量不算特别多。

  邱信福认为,警方说法虽然有理,但案件增加仍然是警讯。他已要求警局究其原因深入分析,再提报告。

  近日州检察长选战激烈,候选人凯利(Chris Kelly)攻击旧金山地方检察长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广告中,宣称贺锦丽上任后,旧金山凶杀案发案率全加州最高。接受邱信福质询时,贝尔称虽无确切数据证实,但这项指控应该与事实不符。

  旧金山今年迄今与暴力相关的犯罪案件共有2893宗,较去年下降2%。其中,湾景区分局辖区占了408宗,比去年反而增加9%,在10个分局中增长比率最高。该地区凶杀案件也从去年的四宗增加到七宗。

  警察局长贾斯康针对湾景区暴力侵害亚华裔事件,临时调派32位警察加强湾景区和访谷区巡逻,实施至今一个月,该区警局处理暴力案件总数从4月的74宗小减为5月的66宗。但凶杀案却从一宗变成两宗。贝尔表示,目前尚无数据显示加强巡逻的成效,警局会继续向市议会提报统计结果。(刘庠)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