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湾区侨胞积极参与世博:制作倒计时钟组团回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湾区侨胞积极参与世博:制作倒计时钟组团回乡
2010年06月09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上海承办世博,牵动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心。作为与上海建立姐妹城市的旧金山上海籍侨胞们,更是对家乡获此荣耀感到自豪和骄傲。在过去的一年期间,他们积极参与宣传上海世博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包括了筹划印刷精美的纪念特刊、东湾举办世博倒时钟仪式、组团回家看世博等。

  在整个系列活动中,湾区上海籍的保险专家琚以中、世博会宣传组委黄汉龙等扮演了重要的推手角色,可谓功不可没。身兼多职的琚以中,在百忙之中出钱出力,全力策划上海世博纪念特刊等庆祝活动,促成了特刊的顺利出版。

  参与编辑筹划的黄汉龙表示,特刊得到了湾区华商总会、旧金山统促会、北加州华体会、东华社、苏浙同乡会、上海联谊会等支持。在筹划过程中,义工们各个干劲十足,从收集资料,到文字和图片校对等,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确保了这本全彩色的精美特刊如期完稿出版。

  在上海世博开幕之际,加州参议员余胤良还特别在旧金山市府大楼主持了特刊发行的开幕典礼,场面盛大,受到热烈地欢迎。参与筹划的上海籍侨胞们均认为,特刊对于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增进中外人民相互了解具有重大意义。

  与此同时,“旧金山/硅谷苏浙沪侨胞支持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联盟”,还在东湾的佛利蒙“时代广场”前,主办了“迎上海世博倒数计时钟”的落成揭幕典礼。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陆文祥与佛利蒙市长瓦瑟蒙共同为落成的倒数时钟揭幕。近百位嘉宾和社区民众目睹了这一欢乐的时刻。

  陆文祥致词表示,中国人民编织的许多梦想正在都一一实现。百年前,曾经有人梦想在上海举办世博,现在,这个美梦终于得到实现。

  此外,“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横幅标语,经由飞机在旧金山上空飞翔的庆祝活动,是由苏浙同乡会负责主办,构成系列庆祝活动的一个亮点。

  组团回家看世博,是湾区上海籍众多侨胞们的一大心愿,也是整个系列庆祝活动的一个重头戏。黄汉龙透露,9月当地侨胞们将组团回家看世博。

  届时,国务院侨办、外交部和上海侨办都将安排接待。代表团也将利用这一机会,向国内汇报这次在旧金山举办系列庆祝活动的详情,包括印刷出版纪念特刊等。(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