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杨国强拜访24个华人社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杨国强拜访24个华人社团
2010年06月1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3日至8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杨国强拜访了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洪门致公堂、和统会、广州协会等芝加哥24个华人社团,受到侨胞们的热烈欢迎。

  杨国强表示,他5月22日到达芝加哥后,就去了印第安纳州和密歇根州接待中国商务部代表团,拜访印州州长和印第安纳市市长及相关企业,现在开始走访各侨团,与侨胞见面,相互了解和熟悉。前任多位总领事任职芝加哥期间与侨胞们结下了深厚友谊,他将接过接力棒,在以前工作的基础上,继续贯彻“外交为民”理念,为侨界做好服务工作。

  他说,很高兴看到侨胞们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事业有成,努力致力于华人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大家身在海外,关注和支持祖国的建设, 在国家取得成就时,为之欢欣鼓舞,在遇到困难和自然灾害时,慷慨解囊,倾力相助。中国的快速发展与侨胞们的支持分不开。 同时,广大侨胞还坚决支持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反对“台独”。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了解,促进中美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他代表总领馆对芝加哥侨胞的上述努力和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国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建设和中美关系发展近况,并表示总领馆将进一步努力推动中国与美中西部地区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侨胞们对杨总领事甫抵芝加哥就风尘仆仆到侨社拜访表示感谢,称赞他具有丰富的从事国际经贸和外事工作的经验,相信会发挥优势和专长,推动中国与美中西部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交流,期待与总领馆加强联系,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

  谢云亮副总领事和侨务组余海霞、文雪领事参加了上述拜访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