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寻根排解孤独 美华人新移民子弟暑期返乡成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充电寻根排解孤独 美华人新移民子弟暑期返乡成风
2010年06月1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盖博谷中小学暑期临近,很多学生除准备参加各种夏令营,还有十几岁的新移民子弟计划独自返回大陆,有的充电、有的寻根,还有的与大陆好友叙旧,这些新移民子弟都有锻炼独立生活能力的愿望。

  赴美三年,居住在奇诺高中九年级的大泽(Daze)去年暑期独自返回家乡东北,今年暑期计划再次返乡。大泽表示,上一次暑期返乡也是自己乘飞机,父母只是送他到机场,向飞机工作人员交代后,都会得到空服员关照。大泽表示,居住在奇诺地区,华人较少,也没有要好的华裔同学,所以暑期在家会感到很孤独。返回东北家乡后,计划学习乐器吉他、补习数学、与以前的老同学会面、参加小区活动。虽然这次返乡机票近1500元,但暑期过得很充实。大泽也表示,去年返乡参加数学补习班预习后,再次返校学习很轻松。

  居住在库卡蒙加牧场的徐子敬赴美多年,现在小学读书。他父母都是生意人,平时很忙,暑期也无法多照顾他。徐子敬与父母商量独自乘飞机返老家广东,飞机票已经早在3月间订好,票价1300多元。徐子敬表示,赴美后一直没回中国,所以很想看看家乡变化。他的母亲朱红表示,为了锻炼儿子的独立性,夫妇俩把徐子敬送至飞机场。夫妇俩还给孩子带了500美元,到中国后换成人民币,由孩子自己支配,也就此训练孩子的理财能力。朱红嘱咐徐子敬将所看所闻写成日记,朱红夫妇希望儿子能体验中国文化,不忘自己母语,他将于7月末返美。

  目前就读罗斯密高中11年级的16岁女生封嘉音,老家在中国山东,她赴美四年。因为不是第一次返乡,她对旅程了如指掌,而且自己总结出不少经验。封嘉音此次返回大陆,准备和昔日同学结伴参加旅行团到中国沿海城市旅行,同时她准备将拍摄的素材制成视频,返回时秀给美国的同学看。

  封嘉音表示,在美国总感到孤独,暑期返乡后与昔日在中国的老同学在一起,这也是她愿意返回老家的原因之一。(启铬)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