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川震周年 那不勒斯华人社团再捐款献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纪念川震周年 那不勒斯华人社团再捐款献灾区
2009年05月16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意大利时间5月12晚,那不勒斯华侨华人贸易总会侨领及家属70多人汇集一起,举行纪念四川汶川地震周年活动。与会侨领在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也表达了华侨华人和灾区群众共同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

  在过去一年里,旅意华人记忆犹新的是,那不勒斯华人华侨贸易总会林国荣、陈圣克、林光胜、胡阿平、潘建曹等五位侨领驱车两百多公里从那不勒斯到罗马中国驻意使馆送交救灾款,回家途中因旅途劳顿,遭遇车祸致使五人身负重伤。经由数月治疗,至今依然未能痊愈。中国驻意大使孙玉玺亲笔给他们写了表扬信,充分肯定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虽然为送救灾款给他们带来伤痛,但伤痛却让他们更加知道生活的宝贵。使得贸易总会的侨领们对汶川地震灾区的爱心和牵挂丝毫没有减弱。

  一年后,贸易总会侨领们再次齐聚一起,纪念抗震救灾一周年。会长陈展深有感触地说,贸易会五位侨领为送灾款受伤,更让大家铭记灾难面前侨领们的坚强、勇气和爱心。其间,与会侨领对正在进行的灾区重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为继续关注和帮助灾区人民,与会者在为一年前遇难的同胞祈福的同时,纷纷为灾区的复兴慷慨解难,募得善款1万多欧元。贸易总会拟组织“赴川地震考察团”直接将捐得的欧元送给灾区人民,表达对灾区的重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同时让灾区人民知道,虽然意大利与四川灾区远隔万里,但那颗中国心是永远连在一起的。(张仁发)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