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车里雅宾斯克州农业部拟整顿中国人务工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俄车里雅宾斯克州农业部拟整顿中国人务工企业
2009年06月27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农业部新闻局26日表示,农业部提议整顿中国人务工单位的工作制度,其中要求这些企业进行注册,并签订土地和水资源的使用协议。

  车里雅宾斯克州农业部部长伊万·费克林当日与单位的领导和代表进行了会谈,这些企业雇用季节性的中国劳动力在温室和大棚培植蔬菜。

  新闻局引用费克林的讲话写道:“我们不反对中国公民来这里的温室和大棚工作,我们支持正常制度下的文明务工。在达到一系列要求的前提下,我们才能进行合作。这些要求包括在农业部进行登记、签订土地与水资源的使用协议,使用俄罗斯批准的种子、肥料和化学制剂,并且纳税。除此之外,给中国员工提供配备良好的住房也是必要条件。”

  那些至今没有完成俄罗斯农产品制造相关法律要求的公司代表也出席了会议。报道中指出:“他们坚持认为自己的企业通过了所有审查,他们没有违法,他们有所有的合格证,也不使用违禁制品。”

  根据车里雅宾斯克州移民局的资料,从中国到车里雅宾斯克州工作的人,其公司主管部门会向移民局递交申请。现在在车里雅宾斯克州正式注册的中国人有1670人,其中650人都是按当地集体农庄的申请务工的,对这些人没有投诉。2009年移民局收到了1万名中国人的申请,其中仅有689名被批准在当地农业单位工作。

  根据费克林的观点,当地政府认为只有遵守俄罗斯法律才能解决问题。他说:“要么你们在法律基础上同政府建立关系和开展工作,否则明年中国人将被拒绝入境。”车里雅宾斯克州从上周开始对雇用中国劳动力培植蔬菜的企业进行综合检查。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