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侨社与巴塞移民官探讨华人融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侨社与巴塞移民官探讨华人融入
2009年08月24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时下西班牙受金融风暴影响严重,国内大批人口失业,经济持续下滑。政府加大了对经济秩序的整治力度。众多华人企业也在整治中受到影响。加泰罗尼亚华人华侨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副主席徐向宏8月20日上午走访了加泰罗尼亚大区移民局局长Oriol Amorós,在移民局的会客室双方分别发表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首先,林传平表示,MATARO大检查事件发生至今已经近两个月的时间。期间,华人各方代表向有关部门提出多次申请,要求对衣服工厂进行解封,然而目前政府部门仍旧没有表示明确态度。受封查衣工厂其中的24家手续齐全的,也至今迟迟未撤封。MATARO事件的负面社会影响也很大,华人制衣业已经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数百名工人失业,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困境。而此次华人代表造访,目的在于听取移民局有关部门的建议和意见,并希望移民局能够在其职能范围下通过政党内部就MATARO后期工作进行了解和交涉。

  移民局局长Oriol Amorós表示尊重林传平等代表提出的意见,他会在移民局能力允许的范围内与内政部等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把中国代表的呼声传达给他们,但是他也表示由于西班牙的司法独立,移民局的意见仅能做为参考。Oriol Amorós还就华人融入西班牙社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西班牙的华人媒体应该多做些正面报道,如多宣扬华人企业中老板与雇用的西班牙籍员工和睦相处的事例,宣扬华人企业为西班牙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等,消除西班牙社会存在的认为华人企业只是赚西班牙的钱而对西班牙发展不做贡献的错误认识。Oriol Amorós还认为,加泰罗尼亚政府正在大力提倡使用嘉泰兰语,目前政府及学校的第一语言都使用嘉泰兰语。华人如果想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在华界中应鼓励和宣传华人及其子女学习嘉泰兰语。

  林传平与Oriol Amorós还就华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其它问题、困难及移民政策的走向等问题进行沟通,探讨。 (郑正军)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