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组委官员希望英华人更多关注伦敦奥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伦敦奥组委官员希望英华人更多关注伦敦奥运会
2009年09月05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8月27日,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率组织部长张欣怡,组织部副部长李鑫,法律部副部长林颖,伯明翰分会会长叶勇,莱斯特分会会长周兰,伯明翰分会理事欧俊杰,莱斯特分会理事安奕幪等一行在伦敦著名华人食府上海蒲点(Shanghai blues),会见了伦敦奥运会运动员大使、英国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选手(六届)泰莎·桑德森及伦敦奥委会一行并共进午餐。

  会谈中,作为英国首位夺取奥运金牌的非洲裔女选手,泰莎·桑德森回忆起自己的奥运经历,并对新中国体育几十年来的发展给与了高度评价。她说,北京奥运会中国夺得金牌总数第一,显示了中国体育强大的实力。

  泰莎·桑德森告诉英国华夏文化协会的会员,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她参与了在伦敦的圣火传递。虽然她遗憾地未能亲临北京观看奥运,不过,她一直通过电视关注着北京奥运。她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她见过的最好的开幕式,不仅场面宏大,而且开幕式充满了创造力和想象力。

  英国华夏文化协会的成员也和泰莎·桑德森一起回顾北京奥运展望伦敦奥运。作为伦敦奥运会选手大使,泰莎·桑德森希望在英的华人华侨也能更多地关注伦敦奥运会。她表示,英国的文化与中国有很大不同,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要想令人印象深刻,还需要有更多好的创意。

  会谈中,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表示,中英两国在教育、科技、经贸等各方面的合作正在逐渐加强,未来的合作机会将更为广阔,这也更利于两国的共同发展。今天是北京奥运闭幕一周年,距伦敦奥运开幕也只有短短的三年时间,协会将会更努力加强中英在奥运上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搭建中英相互借鉴和交流的平台。

  贝学贤会长也代表英国华夏文化协会向泰莎·桑德森赠送了由中国书法家樊鸿宾题写的《厚德载物》书法作品作为纪念,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以奥运为纽带相互交流合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