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新生代是亮点 英国华人筹备国庆60周年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新生代是亮点 英国华人筹备国庆60周年活动
2009年09月11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英国《伦敦时报》报道,“六十一甲子,弹指一挥间”。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以来,走过沧桑磨砺,终于伴着改革开放的巨擎轰鸣,迎来了经济、文化各方面的蓬勃发展。海外华人华侨与祖国荣辱与共,从原先的备受歧视和欺凌,到如今的扬眉吐气,因此对于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有着最深切的体会。

  在祖国迎来六十华诞的时刻,全球海外华人华侨在各国都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为表达对祖国的祝愿,展示祖国六十周年发展成就,英国华人华侨也自发组织了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其中,规模最为盛大、最受关注的是两场庆祝国庆六十周年的文艺晚会。

  全英华人六十周年国庆庆祝晚会将率先于9月20日登场,此后,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国庆六十周年晚会也将在9月25日盛大举行。几个月来,众多华人华侨、中国学生学者无偿地为筹备和组织这些活动,贡献大量时间、精力和财力。如今,活动筹备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全部流程也已基本成形,无论从资金、演出水平、接待规格还是影响力角度来说,今年庆祝的规模在英国华人华侨界来说,都是史无前例的。记者日前就走访了两台晚会的主创和参与人员,提前揭开庆祝活动的面纱。

  全英华人国庆晚会:华人新生代是亮点

  由全英华人华侨精心筹备的、以开放富强迎接世博为主题的国庆晚会,将于20日在伦敦市中心新广德大会堂举行。由于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因此今年的国庆活动是历年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在接待规格上,目前表示将亲临晚会的英方官员包括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在内的各级议员、市长,傅莹大使也将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员到场与英国华人同贺国庆。此外,英国各界华人社团、中资机构及主流媒体400多人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事。

  为了确保届时为各界来宾献上一台高规格、高水准的精彩演出,庆典筹委会几个月来进行了紧张的筹备和排演工作。晚会总导演李晓艺女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晚会演职部分已经全部到位,晚会将由精心挑选出的七个节目组成,涉及演出人员近百人。将突出中国特色、突出专业水准,展示英国华人华侨、尤其是新生代华人融入英国主流社会取得的成绩。

  晚会的拳头节目之一是由华人服装设计师Masha Ma带来的“红色中国”系列时装展示。Masha Ma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女装设计专业,她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在西方时装设计界崭露头角的华人面孔之一,是入围世界著名Fashion Fringed比赛的唯一中国服装设计师。为了表达对祖国六十周年盛事的祝愿,Masha Ma无偿拿出自己设计的15套以中国红为主色的霓裳,为晚会凭添一抹亮色。  

    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东风西渐”近年来在西方已经屡见不鲜。在国庆晚会上,由英国国家武术队带来的功夫表演《春•夏•秋•冬》,就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对外辐射力。  

    此外,英国当地华人社团也积极支持和参与了这次晚会的筹备。朴茨茅斯华人舞蹈团、伦敦中国舞蹈学校等都将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表演;2009年度英国华裔小姐二十强选手也将现场担任模特及礼仪工作,并献上动人的歌舞演出。

  全英中国学联:中西合璧有看点

  为了突出建国六十周年的盛大气氛,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国庆晚会的场地,选择在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Westminster Central Hall),场内可容纳超过2500名观众。晚会策划人之一的余丁坦言,这次演出规模空前,预算大,组委会的压力也大。

  这台晚会得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此外,一些对中国态度友好的英国本地企业及华人商家也给予晚会积极赞助。整台晚会的演职人员完全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志愿组成。组委会希望在这样一个具有浓重西洋音乐厅风格的舞台上,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结合、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

  晚会演出者之一的林芯羽目前就读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主修长笛。她和三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组成了一个将中国和西方音乐、现代和古典音乐相融合的乐队。

  此外,驻英使馆教育处田小刚公使衔参赞,早些时候对全英中国学联工作人员筹办晚会的积极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这台晚会,期望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一份留英华人学生学者的真挚祝福。(员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