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一警察因侵害中国女商人被判四年监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莫斯科一警察因侵害中国女商人被判四年监禁
2009年09月24日 09: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9月23日出版的《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一名莫斯科大尉警官因被指控对在俄经商的中国妇女实施人身侵害而被判处4年监禁,该警官的3名同事也因参与了侵害事件受到相应处罚。

  据《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不久前,在莫斯科“留布里诺”大市场,大尉警官科里乌亚克及3名同事身着便衣携枪拦截了在俄经商的一名中国男商人和一名中国女商人,向他们索要保护费,在遭到拒绝后,他们将女商人粗暴地塞进一辆汽车,强行带走。此后,科里乌亚克又蛮横地对中国男商人大声呵斥。

  事发后,这名中国男商人向当地警局提交了申诉声明,得到警方的高度重视。当晚,被押中国女商人被释放,但其身上留有明显被手铐铐过的痕迹。

  《共青团真理报》当天详细报道了上述警官侵害外国公民人身安全的事件,其他媒体也分别介绍了目前正在莫斯科市进行的治安与交通警察队伍整顿情况。

  莫斯科市于9月初开始大规模严厉整顿警察队伍。此前,莫斯科地区曾发生了一系列涉警恶劣事件,如警官醉酒开枪伤人、接受贿赂、提供非法保护及在市场索要保护费等。 (魏大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