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人孕妇临盆在即被拒门外 拟据理力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人孕妇临盆在即被拒门外 拟据理力争
2009年10月09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0月4日早上,一名连续腹痛、临盆症状已经非常明显的福建籍侨胞郑某来到C/O′Donnell的Gregorio marañon医院请求住院生产。然而,该医院的一名年轻医生在没有对其进行细致检查的情况下,判定郑某并没有到生产期,并要求郑某回家等待。

    在拖延了将近两个小时后,医院在陪同郑某的亲朋好友的强烈抗议下,将郑某送进产房,最终在九点多钟顺利产下一女婴。然而,虽然母女无恙,但是针对自己的遭遇,当事人郑某和亲朋好友都感到非常愤怒,决定向有关部门投诉该医院这名医生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

  6号早上12点,记者在Gregorio marañon医院见到已经顺利生产的福建籍侨胞郑某。据了解,郑某是一名福建长乐籍侨胞,其丈夫来西多年,在同乡林某所开的餐馆里做工。今年年初,已经37岁的郑某二度怀孕,由于自己的语言不是很好,于是郑某在丈夫餐馆老板娘林女士的陪同下,多次来到位于马德里C/O′Donnell 53号的Gregorio marañon医院进行检查,最终确定自己的临产期在10月1日左右。

  10月1日,郑某的临盆症状并不明显,在再度前往Gregorio marañon医院进行检查后,发现自己并没有即将生产的迹象,于是郑某又回到家里静心等待。10月4日一大早,郑某发现自己腹痛地厉害,于是赶紧喊上家人一起前往Gregorio marañon医院,同时也拨打了餐馆老板林女士的电话,希望她能够帮助翻译。

  据林女士告诉记者:“4号早上一大早七点左右,接到郑某丈夫的电话,说是医院不让他爱人住院生产,而他爱人很可能就要生产了,他们又不会说西班牙语和医生沟通,所以一接到电话,就赶紧赶到Gregorio marañon医院。当时郑某在她丈夫的陪同下,从很远的郊区住家赶过来,可以说对于一个即将临盆的37岁高龄产妇来说,已经是很吃力了。所以我们赶紧挂号,希望医生赶紧帮助其安排产房,好让其顺利生产。”

  接待郑某一行的是一名年轻的医生,在简单地询问了郑某几个问题,并且再次帮助郑某计算了其预产期,随后告诉郑某及随后赶来的林女士一行,郑某的预产期并不在十月一日,现在的腹痛属于产妇的正常反应,因此要求郑某继续回家静心等待。

  然而,当时郑某的腹痛迹象已由15分钟的阵痛缩短至5、6分钟一次的阵痛,而且已经出现了少量出血的现象。作为已经有三个孩子的母亲,林女士深知这是即将临盆的迹象,于是在林女士及郑某家属的强烈要求下,这名年轻的医生又为郑某做了简单的检查。在检查过后,依然告诉郑某及林女士一行郑某腹内的胎儿还没有濒临宫口,所以还没有到出生的时间,郑某必须回家静心等待。

  想到当时的情景,时隔两天的林女士依然心有余悸:“当时临盆症状已经非常明显了,而且郑某下体已经开始出血,这很明显就是即将生产的现象。而且我当时跟这个医生说得很清楚,我们多次来Gregorio marañon医院检查,以前的专科医生计算的生产时间就是在10月1日左右,但是对方就是不听我的解释,而且坚持郑某回家等待,就是不为她安排产房。”

  林女士告诉记者:“我在与其交涉的过程中,多次提到这是两条生命,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安全是医生应该尽到的责任。郑某以前检查的时候,医生已经告知她的预产期在10月1号左右,而现在种种迹象表明,她马上就要生产了。作为医生,他却说不知道她准确的预产期在什么时候,甚至很不高兴地说管不了这么多,这明显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

  在郑某顺利产下婴儿后,10月4日那天,Gregorio marañon医院那名让即将生产的郑某回家待产的医生多次找到郑某和林女士,希望将自己在那天出具的、不负责任的“产妇生产时间未到,建议回家等待”的诊断书要回。但遭到了郑某和林女士的拒绝。每每想起10月4日早上那两个小时的经历,林女士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火气:“我留着这个诊断书,就是准备要对其进行投诉,毕竟这种不负责任的医疗态度,随时可能伤害的是两条生命。而且,我觉得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发生在西班牙人身上,就是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是移民,他才会这么草率、这么不负责任。但是虽然我们是移民,我们在西班牙也遵纪守法,也是纳税人,我们也应该享受到应该有的福利和待遇。所以我决定对这件事情进行投诉,一定要讨个说法。”

  在了解了整个事情经过后,记者又拨通了在西班牙一妇科医院专门做中文翻译的万医生的电话。对于从事40多年医疗事业的万医生,在聆听了郑某身上发生的事情后,她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情不能算是医疗事故,但是至少是这名医生不负责任的表现。毕竟作为一名职业医生,应该善待每一名患者,尤其是对于待产的孕妇,一定要做深入的检查,如果只是做一般的检查而武断地定论,那这个医生绝对是不负责的。所以患者可以根据医生的表现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徐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