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华人衣工场逐一解封 华商纷纷寻律师办手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泰华人衣工场逐一解封 华商纷纷寻律师办手续
2009年11月03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继今年6月16日发生的MATARO衣工场大检查风暴之后,日前,当地被查封的72家衣工场终于日前逐一解封。据悉,从10月28日开始,当地华商已开始陆续收到法院同意解封的传单,记者并就此做了相关采访。

  一名在大检查中被查封了的“黑”工场老板——青岛籍女子李女士告诉记者,MATARO的很多华人老板包括她自己都是从10月28日即周三那天陆续接到律师楼同意解封机器的通知。她说,据她所知,已有十几家工场已经开始营业了,但是仍然还有不少老板还没有收到法院的传单。她本人是在衣工场被查封之后委托一西班牙律师楼办理相关事宜,周三上午,她接到律师楼的电话,被告知已收到法院传单,从当天起即可以解封机器了。但是李女士又告诉记者,由于当初本来就是没有合法营业执照的“黑”工场,所以对她来说,即使机器解封了,还是不能营业,只有重新开始申请营业执照才可以,现在她也已开委托该律师楼继续办理相关手续,以尽快申办成合法衣工场开工。

  不少华人表示,MATARO事件发生之后,解封的问题本来一直都被压着悬而未决,在此之前的当地华人均感遥遥无期,但是这次突然接到法院的传单之后,很多人都称自己一点儿心理准备都没有,甚至有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办才好,也有立即着手寻找律师咨询办理相关事宜的。

  部分拥有合法营业执照的“明”工厂也没有接到法院传单,他们准备等到下周一开始向委托律师了解情况。记者获悉,出现这种情况的工场不在少数,比如当初申请营业执照时的华商不是用自己的居留和护照申请,这种情况比较难解决,除非当时被借用证件的人亲自出面,法院会给与解决。

  10月30、31日,记者就以上老板反映的问题分别采访了市中心一家受理诸件MATARO老板案件的西班牙律师楼和西班牙华人华侨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律师楼表示,周三始,他们就收到法院传过来的传单,其中公开表示还有13家标明地址和户主的衣工场还不能解封,这是因为当时老板没有把护照等递上去,但是只要在规定时间之内(10天之内)把资料补齐送到法院之后,就可以获得解封,13家的其中一户主用的是西班牙人的名字。并且,大检查当中被搜走护照的,暂时不会归还,因为这起案件还没有结束,但是接下来若需要护照时,法院会开具证明,不过这个证明只限于在西班牙境内使用。该律师楼从6.16事件发生后开始陆续受理侨民资料。

  西班牙华人华侨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华商们收到的传单是从MATARO第二号法院传真过来,文件解释起封的主要原因是MATARO当地房东联合控告政府行为影响了房东的收入,使得很多租赁的中国人都搬走。虽然机器的封条启封,但是文件并没有确定地说明衣工场是否可以开始营业,但是警察仍然会继续保留随时进行检查的任务。针对传单文件上显示的13家衣工场没有收到传单的情况,林传平解释,这是因为法院查出他们当时是用房东或其它人的名字登记的,而不是老板自己的名字登记,不过法院限他们在规定时间之内将手续补全,机器即可解封。(楹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