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与希腊官员座谈吁解决华侨关心治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大使与希腊官员座谈吁解决华侨关心治安问题
2009年11月04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10月30日,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拜会希新任公民保护部副部长武亚斯,李杰武官等在座。双方重点就推动两国安保领域合作、保护旅希华侨安全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武亚斯向罗林泉大使表示,希腊政府把保护华侨在内的外国侨民安全作为希新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雅典协和广场(OMONIA广场)周边地区治安状况恶化问题已引起希方重视,希警方近期将采取有力措施打击外来非法移民犯罪、整肃社会治安,维护这些地区的社会秩序和商业环境。

  武亚斯副部长说,希腊和中国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相互尊敬、相互友好,希腊政府和民众欢迎中国公民来希工作、学习和生活。他十分赞赏旅希华侨遵纪守法、安分守己,为当地经济发展和商业繁荣做出贡献,并积极融入希腊社会,华侨社区给希腊外来移民树立典范。

  罗林泉大使在使馆武官李杰陪同下,拜会了这位上任不久的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并向他转达了希华人华侨总商会等旅希华侨关于加强雅典市有关地区社会治安的请求。罗林泉说,据旅希华侨反映,最近外来非法移民比较集中的雅典协和广场周边地区经常发生犯罪事件,尤其是夜间治安状况恶化,在这一带营业的华侨商铺过去三个多月来多次遭到暴力抢劫。希望希腊政府和警方采取有效措施打击暴力犯罪,整顿协和广场一带的社会治安,保障华侨在希腊生产和生活的安全。

  罗林泉大使还对希腊历届政府和警方善待旅希华侨并保护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表示了感谢。1997年,希腊政府曾派军舰协助中国侨民从阿尔巴尼亚安全撤离。2008年底,希腊警方迅速破获一名华侨被绑架案并安全解救出人质。近年来,随着中希关系快速发展,两国经贸和民间往来日益活跃,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到希腊投资兴业,他们通过诚实守法经营在这个对华友好的国家站稳了脚跟,也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好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