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母缺乏沟通 西班牙华裔少年离家出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与父母缺乏沟通 西班牙华裔少年离家出走
2009年11月13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华人在西班牙打拼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他们从早上干到晚上,为的就是可以给下一代一个有质量有保障的家庭,让他们可以过上好日子,可以无忧无虑的长大。也因此,长辈们在家里的时间就少,下班回家累了就会直接去睡觉休息,从而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忽略了孩子们的感受。久而久之,孩子们与父母的沟通就少了,以致于形成了所谓的“代沟”。

  由于父母和孩子没有太多时间接触,他们都不太了解对方,还会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就吵架。吵多了,那些孩子们就会忍受不住而选择离家出走。

  小浩(化名)是记者认识几位离家出走的青少年之一。据了解,小浩今年17岁,拥有一个富裕的家庭,是独生子,父母拥有两家餐馆还有一家百元店,他选择离家出走是因为他渴望朋友。据小浩告诉记者,他的家住在瓦伦西亚的一个郊区,父母每天都因为工作很晚回家。他在那里没有朋友,每天除了上学就是上网聊天。每当父母回家看到他还在上网就会发脾气,而且还常常因为小事情吵架。小浩告诉记者说,“我其实不喜欢读书,我的成绩很差,可我的父母不让我上班,我每天除了上网跟朋友聊天外什么事情都不可以做,我在家里真的感受不到温暖,我也不想再每天和他们吵架了。”

  如今,小浩在瓦伦西亚一家餐馆里做跑堂,虽然说工作有点累,可他对记者说现在要比以前过的开心,毕竟日子过的比较充实,而且还可以偶尔出去和朋友消遣一下。

  笔者劝过小浩回家,因为毕竟是父母,不会有隔夜仇的。父母这么辛苦的上班,其实说到底也是为了下一代,难免会忽略掉一些细微上的事情。小浩告诉记者,他现在也都有打电话回家,父母之前不同意他在外面上班,现在也开始妥协,同意他上班,只要求他偶尔回家看看。

  其实,像小浩这类的青少年还有很多,他们都比较喜欢呆在外面而不喜欢回家。对于青少年离家出走,可以算是一个很老的话题,但至今在各处都还在上演。笔者想说的是,一个有质量有保障的家固然重要,一个有温暖的家也同样重要。因此,在西打拼的家长们在赚钱的同时,切记不要忽略了子女。虽说钱很重要,但对于感情来说,钱却不占据主要地位,亲情的温暖才极为重要。(清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