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看价格窃取商业秘密 旅西侨胞遭受死亡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同行看价格窃取商业秘密 旅西侨胞遭受死亡威胁
2009年11月13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华人在西班牙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做生意的,而这些做生意的侨胞中,绝大多数都是做小生意的,比如百元店和服装店,平常的生活可谓是非常辛苦,要每天守在店里,一方面要防着小偷,另一方面也要防止同行过来抄价格。

  当很多年前西班牙华人数量猛增的时候,这个问题就出现了,很多年前华人还没有这么多,所以那个时候的华人之间竞争还很小,一条街一般只有一家衣服店,那个时候的钱也比较好赚,华人开的点基本都能赚钱。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华人开的店越来越多,一条街往往会有三家甚至好几家华人衣服店鞋店,华人开店也正是有这个特色:扎堆。

  一看人家的店赚钱了,自己千方百计也要在人家附近开店,分得一杯羹。正因为这样,价格就成了这些华人商家眼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因为彼此都离得很近,而且货物都差不多。地段差不多,规模差不多,进货的地方也一样。因此谁的价格低那么一点就成了很重要的事情。

  正因为这样,以往华人做生意的时候最怕旁边的华商过来抄价格,一旦自己的底线被人家知道了,那么自己的优势就没有了,所以以前华人开店的时候因为其它的华商过来看价格没少大动干戈。大打出手甚至是头破血流时有发生,而最近一名侨胞还因为别的华商过来看价格而遭受了死亡威胁。

  侨胞陈某在马德里经营着一家服装店,陈某这家店已经开了两年多了,在这条街,陈某是第一家华人服装店,当初开店的时候陈某着实赚了一笔,因为周围就他一家服装店,价格也便宜,周围的居民经常会在他这里买衣服。

  不过好景不长,没过多久,陈某的好生意就被别人“盯”上了,以后的两年多时间里,陈某衣服店这条街陆陆续续又开起了两家华人衣服店。这两家衣服店都是陈某的浙江老乡开起来的,一开始陈某也没太在意,因为都是老乡,有的时候路上遇到他还会去打个招呼。

  但是没过多久,陈某就感觉到了压力,自己的生意比以前至少差了一多半。连店里工人的工资都很吃力了。一些老客人特地跑来和陈某说,旁边的中国人衣服店比陈某这里要便宜。

  无可奈何之下,陈某只好选择了降价,这样虽然赚的少了,但是来店里的客人却比以前多了很多,一算之下,多少还赚着一点。由于陈某的店是老店,老顾客比较多,这也是陈某的优势所在,所以很快陈某的生意就有了起色。

  而旁边两家衣服店的日子就不那么好过了,三个和尚没水喝的道理他们也懂,因此就开始千方百计的打听陈某的新价格,而陈某因为吃过一次亏了,对这一方面也是非常小心,几次旁边的店派人来看价格都被他识破了,而这时旁边的店无可奈何之下就出了绝招,雇佣了一名南美员工,然后让这个南美的工人到陈某的店里看价格。

  这个工人在陈某的店里抄了三次价格,到了第三次就被陈某看了出来,因为这个南美人每次都是在早上11点来陈某的店里,看东西看得特别仔细,而且一看就是20多分钟,看了半天试了半天却什么都不买,因此当这个南美人第三次到陈某店里以后,陈某就跟着这个南美人。

  没过多久这个南美人就走到了旁边的华人衣服店里,坐在那里向老板报告着什么。这可气坏了陈某,于是他二话不说就闯进了那家衣服店,问那个老板为什么这么卑鄙,自己做生意就做生意,为什么总是要这样偷偷摸摸的呢?

  没想到这个老板当即暴跳如雷,马上把陈某赶了出去,两个人就在大街上开始吵了起来,陈某没有对方高大,被对方一把推到了地上,对方还恶狠狠地说,要是想活命就别管闲事,说他原来是在社会上混的。手里有枪,要是陈某再敢来他店里就要枪杀了陈某,叫陈某小心一点。

  陈某后来无奈的表示,都是中国人,为什么要这样赶尽杀绝呢?自己赚钱靠的是勤勤恳恳,从来都没想着用这种邪门歪道的办法,而他最担心的是,这种走歪路的人多了,会对华人的发展产生非常坏的影响,因此他在第一时间已经报了警。

  而警方已经将这次威胁备了案,陈某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在黑恶势力面前低头,他一定要争取要自己的合法权利,为自己的家人谋求一个生存的空间。 (劲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