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下降机票价格上涨 意大利侨胞仍愿回国过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收入下降机票价格上涨 意大利侨胞仍愿回国过节
2009年11月15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罗马、米兰的旅行社日前纷纷表示,很多意大利的华侨华人准备在圣诞节、元旦期间回乡与家人团聚,使得各大航空公司圣诞前后往返中国的机票销售火爆。尽管机票价格比平时高出200欧元到300欧元,依然一票难求。

  据了解,虽然今年部分意大利华侨华人的收入明显下降,但他们依然希望与家人一同欢度圣诞和元旦双节,有人甚至早已订好回中国的往返机票。据当地旅行社的消息,目前,圣诞前后有些日期的机票已经预订一空。

  很多华侨华人说,他们并不在乎机票的价格,一心只想回中国和家人团聚。一名山东籍的华人甚至说,哪一天有回去的机票就订哪一天走,不管是请假还是辞工。

  其实,更多华侨华人希望赶在农历大年三十之前回国,在家里吃上热腾腾的年夜饭,阖家欢度新春佳节。但意大利华侨华人企业的休假制度完全参照当地社会的休假制度执行,春节期间没有假期,所以许多人不得不选择在圣诞节前夕返乡。(谢培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